白沙與四醫院簽訂“一站式”結算協議

2017-11-14 13:5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日,從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扶貧辦獲悉,為全面推進落實健康精準扶貧,切實降低貧困人口住院醫療費用負擔,方便貧困戶報銷醫療費用,為農村貧困人口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醫療救助服務,11月1日至11月10日,白沙衛計委、民政局、扶貧辦先後到海南省腫瘤醫院、海南省平山醫院、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醫院、昌江黎族自治縣縣中西醫結合醫院簽訂“一站式”結算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

  簽約儀式現場(白沙縣扶貧辦 供圖)

  據了解,白沙與上述醫院簽訂“一站式”結算協議後,白沙的農村貧困患者到上述醫院住院,可在享受經新農合報銷、大病救助、醫療救助、政府兜底報銷後,支付個人自付部分費用即可出院。同時,白沙對到省三級醫院治療的患者開設綠色通道,及時與醫院聯繫,並出具《海南省農村貧困患者轉院介紹信》,以手工操作結算民政醫療救助和政府兜底資金,確保患者支付個人自付部分即可出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14115555

  簽約儀式現場(白沙縣扶貧辦 供圖)

  下一步,白沙將積極與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口市人民醫院、海醫第二附屬醫院等多家三級醫院協商,建立貧困患者轉院診療綠色通道,確保貧困患者及時住院治療和報銷。(供稿 白沙縣扶貧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