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政風行風熱線》直播節目走進萬寧

2017-11-16 17:09: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4日上午,海南《黨風政風行風熱線》直播節目走進萬寧市。海南省萬寧市委書記張美文率市委市政府領導和各職能部門各鎮區主要負責人在節目直播間與聽眾進行現場交流,傾聽群眾在萬寧黨風廉政建設、脫貧攻堅工作、基層建設、醫療教育、三農、企業投資等方面的熱點難點問題,接受群眾問詢,倒逼作風改進,提高行政效能,促進解決各類民生問題。

  上午8時活動開始後,現場熱線電話響個不停。面對群眾提出的一個個問題,張美文以及市直各部門負責人耐心細緻地解答,認真地將諮詢情況記錄在案。對不能現場解答的,他們表示,將在直播活動結束後,逐個認真調查核實,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覆。

  直播期間,主持人還就萬寧市委落實主體責任情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精神、反對“四風”和整治庸懶散奢貪問題,以及實施精準扶貧戰略向張美文作了訪問。

  張美文表示,近年來,萬寧市委圍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一是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牢牢牽住管黨治黨“牛鼻子”。二是發揮巡察“利劍”作用,壓實主體責任。三是把握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強化黨內監督。四是全力領導、保障市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責任。五是以強有力的問責倒逼責任落實。在脫貧攻堅工作上,去年我們脫貧攻堅首戰告捷,全年實現減貧2629戶10758人,超額完成了省下達1萬人的減貧任務。今年我們計劃實現3150戶12560名農村貧困人口和647名農墾城鎮戶籍貧困人口脫貧出列。一是真心真情,真金白銀,聚焦脫貧攻堅。二是因地制宜,因戶施策,推進脫貧攻堅。三是定點定時,定人定責,保障脫貧攻堅。

  張美文指出,海南新聞廣播《黨風政風行風熱線》走進萬寧現場直播,為萬寧政府搭建了一個與人民群眾面對面溝通交流的“連心橋”。對群眾打進熱線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市政府都將嚴肅認真對待,都會馬上就辦、辦到底,在五個工作日內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覆,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萬寧將以這次《黨風政風行風熱線走進萬寧》直播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改進工作、改進作風,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一件一件辦好,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推動發展、取信於民。 (供稿 中共萬寧市委宣傳部 梁振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