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首推國際水域安全教育進校園

2017-11-20 16:35: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8日下午,作為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全域旅遊歡樂主題月系列活動之一的“中國·陵水國際水上運動季”子活動——國際水域安全教育在雅居樂清水灣舉行。活動旨在增強青少年的水域安全意識,提高學生水域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學生

  學生跟老師學做救生示範動作(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本次活動通過遊戲互動、視頻科普、有獎競答等形式讓來自陵水縣英州鎮初級中學的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中掌握水域安全教育知識。

  活動伊始,意大利的沖浪教練Mattia播放了水域安全視頻,通過視頻讓學生們初步了解戲水時存在的安全隱患。隨後,通過PPT向學生們講解水域安全小知識,如防溺水的重要性、防溺水的注意事項、溺水施救和溺水自救方法等。在講解的過程中,還設置了互動環節,由學生模擬遇險自救動作,加深了學生對於自救技巧的掌握。

  據統計,我國每年因溺水意外死亡的人數僅次於交通事故,溺水已成為危害青少年兒童的一大殺手。陵水借水上運動季試水青少年水域安全教育,未來將深化水上安全教育培訓,推動水上安全教育融入學生日常學習和生活,開展豐富的水上安全教育實踐活動,做好危險水域警示標識,使水上安全教育從書本走向實踐、從課堂走向社會。(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陳思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