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海南省會展業攬金119.1億元

2017-11-21 09:16:0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前三季度海南省會展業攬金119.1億元 實現稅收7483.91萬元,增長157.4%

  記者11月20日從省會展局獲悉,今年以來,海南省會展業圍繞“三年成形,五年成勢”的目標,全力推動會展業發展,會展業保持較快增長,前三季度會展業收入119.1億元,同比增長13.8%,會展業實現稅收7483.91萬元,增長157.4%。

  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百人以上會議1.2萬場,同比(下同)增長8%;千人以上會議63場,增長14%;參會人數236萬人次,增長8.5%;舉辦展覽81場,增長8%;展覽面積92萬平方米,增長11%;會展業接待過夜人數1240萬人次,增長13.5%,約佔旅遊接待過夜人數的三分之一。

  今年以來,海南省會展業市場主體成長較快。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工商註冊經營範圍涉及會展服務的企業26752戶,較2016年底新增6943戶,增長26%;註冊資本總額 3800億元,較2016年底新增488億元,增長12.8%。新加坡新展集團、中機國際等國內外知名會展企業在我省成立公司、籌辦國際性展會,智海王潮成立我省首家會展業集團公司。

  今年以來,海南省在北京、俄羅斯、新加坡等地舉辦會展招商活動20場,邀請約200名會議專業買家來瓊考察,促成海南省與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中國城鎮化促進會等機構開展項目合作,引進中國婦幼保健大會、中國展示設計作品展、海創會、國際咖啡大會、品牌年度人物峰會、博鰲新型城鎮化國際論壇等32個重點項目,投資額達9.75億元,截至目前已實施20個項目,完成投資7.54億元。

  海南省重點會展品牌的影響力逐步提升。2015年以來,海南省自主策劃、重點培育了海博會、海創會、海商會、海購節、三角梅花展、房車露營展、休閒旅遊展等展會,已初步形成品牌效應。今年又新策劃舉辦了海購大會、博鰲國際物流論壇、博鰲國際藝術交流大會等品牌會議,並提升了西普會、深海能源大會等行業會議的品質和效益。

  海南省會展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展覽面積0.85萬平方米的三亞美麗之冠國際博覽中心年初投入使用,三亞國際文化會展中心項目今年8月正式立項,規劃用地220畝,設計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一期供地61.25畝已完成,預計12月正式開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