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北大草原發展集團公司和文昌羅豆居同時揭牌

2017-12-07 11:04: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2月6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羅豆農場屬地化改革公司與設居掛牌儀式在羅豆舉行,標誌著羅豆農場社會職能屬地方化管理改革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yjrjm

  文昌市羅豆農場屬地化改革公司與設居掛牌儀式在羅豆舉行(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供圖)

  海南瓊北大草原發展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顏平龍與文昌市委財經辦主任王綏恩共同為海南瓊北大草原發展集團公司揭牌,文昌錦山鎮委書記邢展、市民政局副局長鄭為群共同為錦山鎮羅豆居揭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hhd

文昌市羅豆農場屬地化改革公司與設居掛牌儀式在羅豆舉行(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fsdig

文昌市羅豆農場屬地化改革公司與設居掛牌儀式在羅豆舉行(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供圖

  海南瓊北大草原項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文昌市委市政府的科學決策,是羅豆農場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的難得機遇。近幾個月來,在文昌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支持下,深化農場屬地化改革成立海南瓊北大草原投資控股(集團)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和文昌市錦山鎮羅豆居,集團公司下設草業畜牧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據了解,農墾是海南省的重要組成部分,墾區人口占全省的七分之一、土地佔全省的四分之一。長期以來,墾區由於體制僵化發展緩慢,只有改革才能為農墾發展創出一條光明道路。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羅豆農場體制改革各項工作,為羅豆農場解決困難,為羅豆農場加快發展指明方向。

  據介紹,瓊北大草原建設是以牧草種植為基礎,大力發展牧草種植;以畜牧産業為核心,集約集群發展畜牧養殖加工;以産業發展托起美麗鄉村建設發展特色鄉村旅遊,形成一個一、二、三産業聯動發展的“畜牧遊”産業集群,打造成集牧草種植、畜牧養殖及加工、觀光體驗、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黃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