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元旦小長假“吸金”近4000萬元

2018-01-04 10:03:3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海南日報

  記者3日從儋州市相關部門獲悉,2018年元旦小長假期間,儋州共接待遊客8.82萬人次、同比增長16.2%,實現旅遊收入3948.12萬元、同比增長17.49%。

  據了解,2018年元旦假日期間,儋州旅遊市場火爆,在於兩大動因:

  各類文體活動持續開展。隨著2017年第五屆海南(儋州)光村雪茄文化節、2017首屆中國(銀川·儋州)城際旅遊博覽會、第五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暨首屆北部灣(儋州)旅遊美食博覽會等各類活動的舉辦,以及參與省內外各類活動進行宣傳,大大增加了儋州與外界之間的交流,擴大了“千年古郡、魅力儋州”的影響力。

  自由出行方式引領周邊旅遊。元旦期間,儋州遊客中,選擇自己組織出遊者居多。美食、自然風景、名勝古跡、主題公園等是自由行遊客最感興趣的目的地。自由行遊客以中短途自駕為主,城市周邊鄉村休閒度假遊更受青睞。 (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卜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