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做好困難群眾防寒和預防流感工作

2018-01-09 11:37: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日海南氣溫驟降,為確保轄區特困供養人員、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安全禦寒和預防流感,2018年1月8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先後到大致坡敬老院和三江敬老院檢查指導防寒和預防流感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口美蘭區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在仔細詢問敬老院老人防寒準備

海口美蘭區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在仔細詢問敬老院老人防寒準備(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新聞中心 供圖)

  在大致坡敬老院,美蘭區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與正在就餐的老人親切交談,仔細詢問是否了解寒潮信息、禦寒衣被是否發放到位、伙食情況是否滿意等,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後,再三叮囑老人們要做好防寒準備,增添衣物,減少外出活動,確保安全度冬。

  在三江敬老院,美蘭區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通過查看防寒物資的儲備發放情況,了解敬老院防寒和預防流感的具體措施等方式,對三江敬老院防寒保暖和預防流感情況進行了檢查指導,並要求鎮政府和敬老院管理單位要及時掌握寒流信息,時刻關注老人們的身體狀況,在伙食上適當添加滋潤去燥食物,確保營養均衡。

  據悉,為做好該區特困供養人員、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的防寒保暖和流感預防工作,美蘭區民政局及時下發通知,要求各鎮、街及時將棉衣、棉被等相應禦寒物資準確發放到位;加強對集中供養特困人員管理,要指導老人根據天氣變化和個人的體質情況,適時增減衣服,並適當加強鍛鍊,提高對抗流感病毒的能力;如因流感治療造成生活困難的特困人員、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給予及時救助,確保困難群眾安全過冬,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供稿 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新聞中心 梁崇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