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高放流184萬尾魚苗 恢復海域漁業資源

2018-01-10 16:24: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2018年1月7日,海南省臨高縣海洋與漁業局在東英鎮蘭水灣海域開展海水增殖放流活動,共放流青石斑魚23.32萬尾,紅鰭笛鯛160.6020萬尾,放流金額達193萬元。

  活動現場,22輛挂著"增殖放流造福子孫"的橫幅大貨車隊,引來附近的村莊的群眾前來觀看。

  “這條6.2釐米;這條5.8釐米……”在現場,魚苗放流前,省海洋與漁業科學院的專家和省公證處工作人員為放流的魚苗測量。

  專家採用數量計數法,同時隨機抽取魚苗,測量並計算得到平均體長為5.8釐米。此次放流的魚苗數量與規格符合驗收要求,且游動活潑,活動力強,種質純正,體質健康無病害,專家組一致通過驗收並予以公證。

  據臨高縣海洋與漁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長期以來臨高近海捕撈強度比較大,造成近海漁業資源嚴重枯竭,此次增殖放流活動主要目的是恢復臨高海域漁業資源。增殖放流是一項利國利民的項目,希望放流海域附近的群眾,在放流後的3到5個月內不要在放流水域從事捕撈作業,違者依有關規定處理。

  據了解,2018年臨高還會根據實際情況開展放流活動,放流的種類將結合放流海域的海況,在不同海域實施不同的魚、蝦、貝類種苗放流活動。(供稿 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