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擬投8000萬元改造污水處理廠

2018-01-10 10:40:2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原題:儋州擬投8000萬元改造污水處理廠 將污水處理標準從一級B提升至一級A

  8日下午,省水務廳環保督察整改專家指導組來到儋州市督促水務問題整改。記者從現場獲悉,儋州今年擬投入約8000萬元對兩個污水處理廠進行污水提標改造工程,將污水處理標準從一級B提升至一級A。

  中央第四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指出,儋州水務系統主要存在著濱海新區污水處理配套設施建設滯後和兩個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標準不夠等問題。儋州水務部門對此進行專題部署整改。

  儋州市水務局局長鐘玉光介紹,去年該市已對兩個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進行了立項調研,完成前期調研報告。目前,改造工程已獲得市政府常務會議通過,改造業主定為儋州市水務有限公司。工程預計今年6月份動工,今年年底前完工。

  儋州市水務有限公司負責人馬江遊介紹,除了實施改造工程以外,今年公司還將繼續改造儋州城區污水並網,對老城區的污水進行截流,將管網延伸到老城區各個私家住宅的廁所、廚房等排出口。另外,新城區要實施雨污分流,提升污水收集率。

  在濱海新區污水處理一廠工地,由於下雨無法在外施工作業,一些工人在室內施工。該項目業主粵海水務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閔瑞介紹,將按照督察組反饋意見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施工進度。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完成,還要加快建設5個泵水站,預計6月份可竣工。(記者孫慧 通訊員鄒小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