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騎自行車順便給手機充電寶手環充個電 高中生的發明將參加全國大賽
2022-03-23 17:12:22來源: 生活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近日,第35屆黑龍江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結束。哈爾濱市科協推薦參賽的作品共獲得41個一等獎、54個二等獎和36個三等獎。在獲獎項目中,第七十三中學錢楷凇同學的作品“一種自行車充電裝置”將代表黑龍江省參加2022年第36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22日,生活報記者對他進行了採訪。

騎自行車順便給手機充電寶手環充個電 高中生的發明將參加全國大賽

供圖 錢楷凇

  據錢楷凇介紹,“自行車充電裝置”可以在騎車的過程中給小型電子設備充電,例如手機、充電寶、手環、電子錶等。“我之所以研發‘自行車充電裝置’,是因為我平時經常和同學一起騎車,手機經常不帶,跟家長聯繫不上,就想研發一個裝置直接安在自行車上。”錢楷凇表示,研發的過程並不複雜,“我先根據自行車輪的轉速設計出一種齒輪,利用3D列印技術打出可降解的塑膠裝置,自行車轉動帶動齒輪再帶動發電機,再通過導線連接到USB口,實現充電。由於有時候騎車車速過快,産生電壓較高,為了不將手機充壞,我還加了一個穩壓模組。”

騎自行車順便給手機充電寶手環充個電 高中生的發明將參加全國大賽

供圖 錢楷凇

  據了解,第三十九中學李卓陽同學的作品“鞋刷超聲波輔助器”、現代應用技術中等職業學校曹國棟老師的作品“基於“1+X”證書試點的新能源汽車課程體系建設”和尚志市逸夫學校徐立寧老師的作品“水蘊草與甲烷菌物質循環燃料電池系統”被黑龍江省科協選中,也將代表黑龍江省參加2022年第36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據悉,黑龍江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共設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競賽、科技輔導員科技教育創新成果競賽、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比賽、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比賽四個賽項。賽前,哈市科協在全市範圍內舉辦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哈爾濱市選拔賽。各區、縣(市)經過認真選拔,共報送369項作品參賽,其中131項優秀作品被選送參加第35屆黑龍江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記者 呂曉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