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金融“ 活水”加速灌溉 助力龍江高品質發展
2023-01-16 15:0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奔赴春天的盛會,書寫華彩的樂章。連日來,出席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及相關草案。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鄧新權認為,報告充分體現了對標看齊、擔當作為的政治自覺,直面挑戰、攻堅克難的鬥爭精神,順應期盼、增進福祉的民生情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務實作風,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必將激勵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在新征程上擔當新使命、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黑龍江新實踐。

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黑龍江篇章作出哈行新的更大貢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22047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鄧新權 攝影 相帥

  鄧新權感到,政府工作報告亮出的新龍江建設過去五年成績單令人振奮,對未來工作的部署站位高、謀劃深、落點準、舉措實。這是一份高舉旗幟、緊跟核心的“主旋律”報告,是一份傳遞信心、提振士氣的“正能量”報告,是一份穩中求進、接續奮鬥的“促發展”報告。

  今年是新一屆省人大代表履職第一年,不少代表表示要認真審議、落實好報告,不負重托、履職盡責。鄧新權説,哈爾濱銀行作為黑龍江省內資産規模最大的商業銀行,堅守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根本屬性,經營規模持續增長、盈利能力顯著提升、風控底盤進一步夯實,將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社會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主動融入區域發展大局,走出了一條與地方經濟同頻共振的高品質發展道路。

  鄧新權説,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未來工作的總體要求要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著力提升糧食綜合産能,加快建設農業強省,積極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大力發展民營經濟。這些要求為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指明瞭方向,也為哈爾濱銀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明確了思路、設立了目標。

  未來,哈爾濱銀行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和任務,將自身發展寓于“六個龍江”“八個振興”“九個堅定不移”的大戰略、大背景中,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服務黑龍江省戰略産業和優勢産業,為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和民營經濟提供更大金融支持。重點支持數字經濟、生物經濟、戰略新興産業、傳統産業數字升級、現代農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為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優質金融産品和服務。加大對重大民生項目、基礎設施建設、保交樓、保障性住房租賃的支持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穩妥推進對俄金融業務發展。打通對俄産品服務與客戶需求,探索批量獲客模式,聚集各方資源優勢,為招商引資提供信息和諮詢服務,為黑龍江省高水準對外開放貢獻哈行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