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首單壓力測試貨物順利通關
2023-01-29 09:08:5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1月28日,一輛載著預包裝商品的貨櫃車駛入綏芬河公路口岸。這是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試點批復以來,通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出口的首單壓力測試貨物。該批貨物的順利通關,標誌著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正式運行,為綏芬河市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注入強大動能,進一步推動口岸外貿經濟向高品質發展。

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首單壓力測試貨物順利通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83336

貨櫃車駛入綏芬河公路口岸

  據了解,該批首單壓力測試貨物由綏芬河市銀冠進出口有限公司組織出口,報關代理是綏芬河市雙萬國際貨物運輸代理有限公司,供貨商是綏芬河市青之雲食品店,商品是來自福建、廣東以及黑龍江省等7家企業的預包裝食品,共計2372件,貨重23.5噸,貨值達7.6萬美元,將通過綏芬河公路口岸發往俄羅斯。

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首單壓力測試貨物順利通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83353

預包裝食品

  全國共有市場採購貿易試點39個,綏芬河是黑龍江省唯一一個。2022年9月27日,黑龍江綏芬河青雲市場被商務部、海關總署等七部委批復為全國第六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單位以來,綏芬河市積極推動工作開展,出臺了《綏芬河市開展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招引有意對俄出口乾調、果蔬、建材、服裝等企業和商戶40余家。特別是在省商務廳、哈爾濱海關等多部門的指導下,僅用15天時間便搭建完成綏芬河市場採購貿易聯網信息平臺建設,該票業務申辦成功,是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方式信息化平臺的首次正式運行。

綏芬河市市場採購貿易首單壓力測試貨物順利通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83357

預包裝食品

  綏芬河市委常委、副市長劉慶帥表示:“市場採購貿易的實現可以通過拼箱組櫃實現多品種、小批量、多批次採購,將激活綏芬河市民貿市場的發展,在更大範圍集聚市場資源,對綏芬河市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構建新型貿易模式、推動市場國際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積極通過多種方式向先期試點海關學習取經,積極開展業務交流、借鑒監管工作經驗和先進做法,持續梳理通關流程,明確監管要求和風險防範措施,確保試點壓力測試首單申報成功。後續,將持續發揮海關職能優勢,提升監管服務水準,實時關注市場採購貿易進展情況,協助完善信息平臺功能模組,助力綏芬河口岸發揮區位優勢,保障市場採購貿易健康快速發展。”綏芬河海關孫鈺強説。

  綏芬河市商務局副局長鞏建伯表示:“綏芬河市將充分利用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的重大機遇,依託口岸區位優勢,加速推動外貿新業態融合發展,將綏芬河市打造成外貿轉型升級的示範區。”

  綏芬河市青雲市場總經理韓照勇表示:“與一般貿易相比,在保證産品源頭可溯、責任可究、風險可控等前提下,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具有準入門檻更低、通關出口更快、稅收政策更優、外匯管理更靈活等特點,不僅極大降低了企業的經營成本而且更加方便快捷,對進一步加大外貿出口具有積極促進作用。”(圖/文 付曉軍 通訊員 王雲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