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洛陽牡丹鮮切花年出口量將超兩千萬支

2019-03-22 11:12:31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2023年洛陽牡丹鮮切花年出口量將超兩千萬支

待售的牡丹(芍藥)鮮切花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2023年洛陽牡丹鮮切花年出口量將超兩千萬支

牡丹(芍藥)鮮切花

  大河報訊:近日,洛陽市出臺的《洛陽市冷鏈物流發展規劃(2019~2023年)》上顯示,到2023年,洛陽市冷鏈物流市場規模將超600萬噸,將建成“全鏈條、網絡化、嚴標準、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現代冷鏈物流體系,打造全國重要的區域冷鏈物流樞紐、“一帶一路”冷鏈物流重要節點和豫西北冷鏈物流集散中心,洛陽冷鏈物流將更有“國際范兒”。

  《規劃》提出,到2023年,洛陽市將初步建成覆蓋全市、輻射周邊、連接全國、聯通亞歐的區域冷鏈物流樞紐,全市冷鏈物流市場規模將超600萬噸,冷庫總庫容達80萬立方米,建成産地公共預冷庫30個,新增智慧生鮮櫃1500個,至少培育3至5家冷鏈物流標杆企業,引進、培育15家第三方冷鏈物流企業,建成2至3個區域性冷鏈資源交易平臺和生鮮電商交易平臺,新增3至5家冷鏈物流專業園區。冷鏈出口品類新增10個以上,4至6個知名農産品、食品品牌實現“走出去”,牡丹(芍藥)鮮切花年出口量要達到2000萬支以上。

  依託河南自貿區洛陽片區、洛陽——中亞班列、洛陽空港等,加快發展生鮮跨境貿易,推動建設國際農産品雙向冷鏈物流通道,籌劃建設智慧生鮮類口岸。到2023年,在糧食、花卉等領域實現口岸建設新突破,新建1至3個生鮮類口岸或查驗點。在全洛陽引導各類市場主體,佈局終端配送網點或智慧冷鏈終端,建設或改造一批縣域冷鏈物流節點,打造産業協同、上聯下通、暢通農産品上行渠道、帶動農民增收的三級物流節點體系等,打通生鮮宅配“最後一公里”。(記者 高菊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