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2019-05-11 19:00: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5月10日,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河南省三門峽市舉行,旨在進一步深化河南和台灣的同根同源意識,弘揚和傳承中華文明,增進互信友誼,推動豫臺文化旅遊的交流與合作。

【河南原創】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致辭 攝影 張蕓曦

  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表示,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老家河南”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提升。河南與台灣血緣相親、文緣相近、情緣相融、商緣相連。近年來,河南和台灣經貿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他説:“希望雙方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傳承中華文明,譜寫同根同源、攜手發展的新篇章。”

【河南原創】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致辭 攝影 張蕓曦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近年來,通過各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老家河南”的品牌已走進台灣企業、校園、農場,同根同源的血脈親情已在台灣民眾心目中産生共鳴。河南能成為台灣旅客的主要目的地,這其中除了源自“河南文化旅遊資源的魅力”,更有著“同根同源的感動”。台灣人稱臺語為河洛話,意指台灣文化和河南一樣源自於黃河母親,這種本是同根生的情感,更加深了台灣對河南中原文化的憧憬神往。

  “我相信通過本屆論壇以及考察活動,豫臺兩地可以增進交流、加強文旅企業業務往來,分享産業創新轉型升級的經驗,未來更可以在推動鄉村旅遊與體驗觀光的路上攜手合作。台灣旅遊交流協會願意與大陸各方共同努力,為豫臺兩地加深雙方交流合作的廣度與深度,為豫臺兩地文化旅遊産業注入新的動能、實現新的發展。” 賴瑟珍説。

【河南原創】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三門峽市市長安偉致辭 攝影 張蕓曦

  “三門峽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世界郭姓祖源地。本次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辦,必將進一步加強兩岸交流互鑒,加深文化認同,有力推動豫臺以及三門峽市的文化旅遊産業融合創新發展。”三門峽市市長安偉説。

  論壇現場,知名文化學者、佛光大學講座教授、前台北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鄭州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主講嘉賓王士祥,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遊文宏,河南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許韶立等嘉賓,以“同根同源、創新發展”為中心,重點圍繞如何更好地推進豫臺文化旅遊交流、發展鄉村旅遊等問題展開交流對話,與大家共同分享經驗、探討合作的新路徑。

【河南原創】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簽署合作協議現場 攝影 張蕓曦

  為切實把豫臺文化旅遊合作落到實處,三門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與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豫臺兩地的旅行社代表現場分別簽署了旅遊合作協議。

【河南原創】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在三門峽舉行

“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交流合作行動計劃啟動儀式 攝影 張蕓曦

  同時,論壇現場還舉行了“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交流合作行動計劃啟動儀式,旨在進一步深化“同根同源”意識,傳承中華文明,樹立文化自信,豐富論壇成果,推動産業發展,建立更為緊密的交流合作機制,重點在客源互送、文物交流、鄉村旅遊、休閒度假、研學旅行等方面加強對接,共同打造雙向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攜手推動豫臺文化旅遊合作開啟嶄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