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櫻桃溝被生活污水“困擾”後續

2018-04-11 15:26:2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環保-文字列表】鄭州櫻桃溝被生活污水“困擾”後續

召開會議,請專家把脈

  4月7日,映象網以《鄭州投資近5億打造的4A“帽子”危險了:櫻桃溝剛評上4A景區卻被生活污水“困擾”》為題,報道了鄭州櫻桃溝景區遭上游新鄭龍湖鎮梅山村生活污水“困擾”,景區部分地段臭氣熏天。4月10日,映象網從梅山村了解到,當地正在積極行動。櫻桃溝管委會也請來專家“把脈問診”。

【環保-文字列表】鄭州櫻桃溝被生活污水“困擾”後續

召開會議,請專家把脈

  梅山村已經行動,先把污水貯下

  4月10日,梅山村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説,映象網報道後,新鄭市龍湖鎮和梅山村非常重視。4月8日,龍湖鎮工作人員前往梅山村實地查看情況,商量解決方案。龍湖鎮方面決定先把梅山村的生活污水截留下來,不再流向下游,污染櫻桃溝景區。等時機成熟,第一時間建立污水處理站。

  隨後,梅山村連夜展開行動,在梅山村和櫻桃溝交界處梅山村轄區內,挖下大坑,鋪上塑膠,把上游的生活污水貯存起來,不再往下游流。

【環保-文字列表】鄭州櫻桃溝被生活污水“困擾”後續

挖下大坑,先把污水貯起來,避免污染下游櫻桃溝景區

  櫻桃溝召開專項會議,專家建議在出水口建污水處理站

  4月10日上午,櫻桃溝管委會召開水污染防治推進會,會議專門邀請河南省宜居環境有限公司的專家對櫻桃溝景區來自新鄭上游的生産生活污水的治理提出方案建議。

  會上,環保公司的專家表示通過對景區的污水現象進行了詳細的調研取證後,提出了對治理景區目前出現的黑臭水體的治理建議。建議在上游污水出水口修建污水處理站,以建設生態溝渠、生態濕地、打造景觀池塘等水體涵養與生物降解的多種方式對景區黑臭水體進行治理。

  櫻桃溝管委會齊新華主任説,目前形勢嚴峻,要以最高效率、最小成本、最快時間修復景區的生態系統。要繼續抓緊對景區污染現象進行數據調查,拿出更加細緻可行的整治方案。

  據了解,目前櫻桃溝管委會已經向上級有關部門打了報告,主要內容是:一、建議新鄭市政府盡

  快將梅山村、張溝村等上游村莊納入城市污水管網排污系統,從根本上解決污水亂排問題。二、建議新鄭市政府儘快在梅山村、張溝村等上游村莊周邊建設污水處理站,將附近村莊排放的污水統一集中凈化後達標排放。三、建議新鄭市政府加強管理,對上游非法存在的“散亂污”企業進行關停取締。

  除此之外,櫻桃溝管委會還委託專業環保公司提供技術支持,將採取修攔水壩、編織過濾網、拋石圍擋等應急措施,加大對櫻桃溝景區黑臭水體污染現象的治理力度。(映象網 記者 邱延波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