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各區提速新校建設 市區30所中小學今秋投用

2018-05-15 14:40:44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今年,我市市區共安排新建、改擴建中小學項目38個,擬投入使用中小學校30所。各區學校項目建設進度如何?本報記者帶你探訪市區新建學校進展。

  今年,市區共安排新建、改擴建中小學校項目38個,擬投入使用中小學校30所。按照計劃,新建項目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開工,投用項目今年9月1日前全部竣工招生。

  根據鄭州市《擴充城鎮義務教育資源五年規劃(2014—2018)》,將新建、改擴建319所中小學。

  今年3月,按照省教育廳要求,我市對擴充資源規劃項目進行調整。調整後,2014~2018年的擴充資源項目,從319個增加至337個。預計到2018年底,337個項目實現100%開工,300個完成竣工,竣工率89.02%,37個項目在2019年竣工。

  金水區

  在金水科教園區鴻興路金槐路東南角,記者看到金水區第二實驗小學已經基本建成,法式建築外觀彰顯出“國際范”。 “學校規模為24個班,教師將在7月份全部到位。”金水區第二實驗小學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後學校將著力打造定位高端、設施先進、師資優良,與國際接軌的公辦小學。

  這是金水區今年擬投入使用的5所學校之一,楊槐小學、金桂中學、回族幼兒園和改擴建豐慶路小學(第一階段工程)也已竣工,秋季投用後將增加幼兒園教學班12個、小學教學班72個、中學教學班36個,新增優質學位5400個。

  金水區第一所裝配式項目建設學校金寶路小學、凸顯足球特色的全日制國際化中學鴻興路中學、創造“內與外、互動化”教學方式的全日制完中鄭州市第五十五中學……未來兩年,金水區一批品牌特色學校還將陸續投入使用。

  2019年至2020年,金水區計劃投入使用學校16所,分別是新建海灘北街小學、孟寨小學、科教園區第一小學、金桂小學、棗莊小學、徐寨小學、馬林小學、河村小學、姚店堤小學、周莊小學、長安路小學、緯四路小學、金水一中、鴻興路中學、少林路中學和鄭州市第五十五中學,累計新增小學教學班360個、中學教學班174個,新增優質學位24900個。

  管城區

  今年將新建改擴建中小學4所:映月路小學、星火路小學,擴建83中、管城實驗小學。幼兒園2所,分別為北劉莊安置區幼兒園、創新瀾灣桂園幼兒園。同時,將重點督促八郎寨小學、漓江路小學的建設進度,確保兩所新校於今年8月份正式招生使用。

  高新區

  今年計劃新開工建設3所中小學,分別是錦和苑中學、錦和苑小學、萬科城小學西校區。新投入使用3所中小學,分別是高新區育林小學、高新區杜蘭街小學(水牛張小學) 、鄭州中學初中部擴建項目。

  惠濟區

  今年共謀劃和建設項目31個。目前,碧源月湖小學和南陽小學綜合樓已投入使用,迎賓路中心小學、錦藝實驗小學等7個項目也將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將為全區新增中小學教學班234個,新增學位10740個。

  二七區

  今年有7個小學建設項目,分別是鳳鳴路小學、盛安路小學、侯寨中心小學、鑫苑小學(省實驗小學)、鼎盛學校、望橋路二小、杏園三小。

  鄭東新區

  今年總投資約351億元的35個重點項目中,包含鄭州清華大學附屬中學鄭東學校項目、鄭東新區外籍子女學校建設項目、康莊路小學、鳳陽中學、永昌路小學等幾個省市重點項目。

  航空港

  實驗區

  今年計劃建設學校16所,目前集中開工學校項目有4個,分別為鄭港一街學校、九號安置區中學、七號安置區小學和七號安置區中學。

  中原區

  今年將新建小學2所,分別是中原區新街坊小學、西悅城二小,九年一貫制學校1所,為中原區育英學校。

  經開區

  今年將新建中學1所、小學4所、幼兒園3所、國際學校1所,新增學位10620個,緩解區域"大班額"問題。同時,提速推進10個續建項目。(記者 趙文靜 實習生 馬子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