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林波波省代表團訪問河南工大 期盼早日開展合作

2018-07-19 17:03: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5日至17日,應河南省人民政府邀請,南非共和國林波波省省長查普·馬薩巴薩一行訪問河南。期間,訪問團于7月17日到訪河南工業大學。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國際交流處副處長陳國良,河南工業大學校長卞科及河南工業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糧油食品學院、糧食培訓學院籌建辦等相關同志全程陪同。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南非林波波省代表團訪問河南工大 期盼早日開展合作

河南工業大學校長卞科(左)和來訪客人達成初步合作意向(蘇潔 攝)

  卞科代表學校歡迎南非貴賓的到來,簡要介紹了學校的辦學歷史、學科構成及國際化辦學發展。他説,河南工業大學非常重視和珍惜代表團的來訪,希望與林波波省相關部門及大學進一步溝通,充分發揮工大學科優勢和人才優勢,促進兩省教育文化融匯交流,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共同繁榮。

  林波波省政府執行委員會委員查爾斯·賽科提説:“感謝河南省政府能夠提供到河南工業大學交流、學習的平臺,在林波波省共有2所大學,但是目前這2所大學的能力還不能滿足為當地人提供相關的技術培訓的需求,尤其是在農業工程領域。”

  林波波省位於南非北部地區,全省面積11.7萬平方公里,人口530萬。該省以豐富的農業、礦産和旅遊資源著稱,是南非自然資源的寶庫。2011年6月,河南省和南非林波波省結為友好省州。近年來通過兩省高層互訪,雙方加深了了解,加強了互信,並就經貿、教育、醫療、旅遊、農業、礦業、基礎設施建設、經濟開發區建設等領域的實質性合作共同制定了計劃。

  據介紹,此次林波波省代表團來訪旨在與河南工業大學洽談合作辦學、教師及學生交流互訪和學術科研等領域合作事宜。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南非林波波省代表團訪問河南工大 期盼早日開展合作

代表團參觀河南工業大學小麥和玉米深加工國家重點工程實驗室(蘇潔 攝)

  代表團一行12人參觀了該校糧油食品學院參觀小麥和玉米深加工國家重點工程實驗室,先後走訪了烘焙培訓中心、食品感官評價實驗室、麵糰品質研究室、糧食組分研究室、麵條製品生産線和生物轉化工程實驗室。

  代表團對河南工業大學在糧油食品學科的實力表示高度認可,饒有興趣的向實驗員詢問食品生産及加工的諸多問題,對這一領域的合作表現出極大興趣。

  查爾斯·賽科表示,非常認可河南工業大學提出的合作議題,尤其是卞科校長提到的糧食儲藏中的減損技術對林波波省農業相關領域有實際的指導意義。非常期待能儘早與河南工業大學展開深入合作。

  隨後,河南工業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糧食培訓學院籌建辦負責同志分別就合作辦學和援外培訓項目向南非林波波省與會代表做了詳細説明。(文 陳文傑 郭紅彥 編輯 仝瑞勤)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南非林波波省代表團訪問河南工大 期盼早日開展合作

雙方合影留念(蘇潔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