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舉行“有獎徵集攝影”和“天鵝宣傳日” 活動

2018-10-21 16:25:2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秋冬將至,美麗的“黃河明珠”三門峽即將迎來白天鵝的再次歸來。為迎接白天鵝回家,創造良好的保護白天鵝氛圍,10月20日上午,三門峽“天鵝回家”有獎徵集攝影活動、三門峽2018年秋冬季志願者護飛行動和三門峽“保護白天鵝宣傳日”活動啟動儀式在三門峽市天鵝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舉行。

【河南在線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舉行“有獎徵集攝影”和“天鵝宣傳日” 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張蕓曦 攝)

  三門峽市政協副主席、市政府黨組成員高永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華東森林資源監測中心院長劉裕春,河南省林業廳野生動植物保護處處長卓衛華,三門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張建軍以及1000多名志願者參加了活動。

  據悉,由於三門峽市對天鵝湖濕地公園的保護力度逐步加大,當地生態環境不斷改善,每年10月到翌年3月,成千上萬隻美麗聖潔的白天鵝,都會從遙遠的西伯利亞遷徙到三門峽,在黃河岸邊翩翩起舞、嬉戲高歌、恣意翱翔,形成了全國罕見的城市生態風景線,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國內外媒體爭相報道,“黃河三門峽,美麗天鵝城”享譽全國,聞名世界。

【河南在線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舉行“有獎徵集攝影”和“天鵝宣傳日” 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張蕓曦 攝)

  據介紹,此次“天鵝回家·有獎徵集攝影活動”將從廣大攝影愛好者和遊客拍攝到的天鵝湖“第一隻天鵝,第一對天鵝,第一家天鵝,第一批天鵝”等照片中選出最美的照片,以此記錄天鵝回家的倩影和回歸的盛況。

  三門峽黃河濕地是我國中線候鳥秋冬季遷徙的必經之路,該市通過組織發起“2018年秋冬季志願者護飛行動”,提高市民野生動物保護意識,激發廣大群眾關注生態、熱愛鳥類的熱情,培養廣大群眾愛鳥、護鳥的情感和重視環保的意識。“三門峽保護白天鵝宣傳日活動”將以節日等形式進一步加大保護天鵝的宣傳力度,營造保護氛圍。

  據了解,近年來三門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自然濕地和野生動物保護工作,先後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該市現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個,面積約4.4萬公頃,黃河濕地面積2.85萬公頃,佔整個河南黃河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的42%,境內分佈有野生植物1121種、野生動物1066種。(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