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徐集鄉退伍軍人許安康返鄉創業忙

2019-03-26 15:5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脫貧攻堅腳步疾,返鄉創業正當時。近年來,信陽市固始縣徐集鄉馬寨村退伍軍人許安康,以敢闖敢拼、雷厲風行的軍人作風,積極投身返鄉創業大潮,投資創辦種養專業合作社,不僅自己在家鄉有了實實在在的事業,還影響帶動大批農戶搞起了稻蝦、稻蟹共生高效農業,大幅度提高了土地産出效益,加快了群眾脫貧致富步伐。

  2017年春節,許安康發現家鄉各級幹部都在為扶貧工作沒日沒夜的奮鬥,深感自己作為一名共産黨員、退伍軍人,有責任和義務為父老鄉親脫貧致富和鄉村振興貢獻綿薄之力。經過市場調查,結合當地實際,許安康決定引進小龍蝦養殖項目,發展稻田養蝦,帶領鄉親們靠土地在家門口發家致富。説幹就幹,2017年年底,他在本鄉花集村以每畝450元租金的形式,流轉耕地500多畝,註冊成立了“宏康種養專業合作社”,在全鄉第一個搞起了“稻蝦共生”模式種養業。他多次到潢川等地考察學習,又積極參加縣裏舉辦的小龍蝦養殖培訓班,嚴格按照技術要求進行管理,使稻蝦生長良好,當年就獲得了較好的效益。

  創業初成,更堅定了許安康大幹一場的信心。在鄉村組織的大力支持下,他把合作社的觸角延伸到了花棚、趙崗、郭洼等村,合作社土地面積達到1200畝。2019年,許安康又增加了稻田養蟹和泥鰍等項目。眼下,宏康合作社的小龍蝦種苗已經開始出售,預計總收入可達180萬元。

  兩年來,許安康始終把幫貧助困當成分內之事來做。他與15個貧困家庭簽訂了用工合同,每日工資100元,使這些貧困戶年均增收1萬元左右。對20多戶有意從事稻蝦種養的貧困戶,許安康跑前跑後為他們籌資購買蝦苗、提供技術指導、聯繫産品銷售,一年下來,這些貧困戶少者增收一兩萬元,多者十多萬元,順利甩掉了貧困戶帽子。

  在許安康的帶動下,徐集鄉“稻蝦共生”田迅速擴大,截至2018年底,總面積達到18000畝,受益農戶2000多戶,“稻蝦共生”業成為該鄉脫貧攻堅和經濟發展的半壁江山。(文 馬曉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