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河南“尋根之旅”圓滿結束

2019-10-12 09:0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0日下午,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秋令營河南文化營閉營儀式暨彙報演出在河南中醫藥大學舉行。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僑聯、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承辦。

  通過短短十天的探訪,近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對祖(籍)國盛世繁華感到驚嘆與自豪,對同為華夏兒女錶示認同與歸屬。這些經歷與感悟也成為他們此次“尋根之旅”最大的收穫。

  河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董錦燕,河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徐江雁,河南中醫藥大學教授、中醫藥翻譯家、著名書法家、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主席朱忠寶,河南省僑聯副主席、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陳向輝等出席閉營儀式。

  據悉,此次“尋根之旅”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吸引多家單位和知名專家共同參與,圍繞漢語、書法、繪畫、中醫、武術、姓氏、鈞瓷等中原特色文化,制定了“老家河南·出彩中原”系列線路。營員們通過深度探訪鄭州、新鄭、許昌、登封、洛陽等城市和地區,感受到老家河南的熱情和厚重,讓此次“尋根之旅”成為了“文化之旅”、“國情之旅”。領隊老師和營員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終身難忘的“尋根之旅”。

【河南急稿 原創】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河南“尋根之旅”圓滿結束

營員為主(承)辦單位送錦旗 供圖 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期間,營員們在河南省博物院感受中原文化,在中醫藥博物館認識中醫藥材,在黃河岸邊感受母親河的壯觀,在新鄭黃帝故里祭拜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在少林寺學習禪武精神,在龍門石窟感受中國石刻的魅力……他們還參加了趣味漢語課、書法練習課。此外,陶土手作拉胚體驗、少林功夫表演、嵩陽書院拜師禮等都令他們印象深刻。

  一樣的華夏兒女心,不一樣的“尋根之旅”。河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徐江雁在閉營儀式上表示,短短10天,華裔青少年從5000多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明中汲取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力量。營員們在這期間收穫了友誼、取得了進步,感受了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他們都將是中外友好交流的橋梁和紐帶,是中華文化的移動“名片”。

【河南急稿 原創】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河南“尋根之旅”圓滿結束

河南省僑聯副主席、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陳向輝在閉營式上致辭 供圖 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河南省僑聯副主席、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陳向輝説:“10天的行程即將結束,但是我們的友誼才剛剛開始,無論身在何處,希望大家把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把在河南的所見、所學帶回到居住國,把河南人民的親切問候轉達給家人和當地的朋友,為祖(籍)國與各國友好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河南急稿 原創】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河南“尋根之旅”圓滿結束

營員們展示自己的書法作品 供圖 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當天下午,營員們進行了精彩的彙報演出。他們以作品展示、詩朗誦、獨唱、合唱等形式表達了此次“尋根之旅”的所感、所想、所獲,為祖(籍)國祝福。(文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