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赤眉鎮搶種小麥保豐收

2019-10-28 18:18: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赤眉鎮緊緊抓住眼下種麥時節及當前雨水多、墑情足的有利時機,不誤農時,組織農民搶種小麥,截至目前,除晚茬小麥種植外,已種植1.5萬畝小麥。

  為了種足種好小麥,該鎮及早動手,做好小麥備播工作。早在8、9月份,該鎮就已通過種子站調配40多個小麥品種,總重達130余噸。由植保部門購進農藥、肥料1400余噸,農機部門購進、修理拖拉機、旋耕機、播種機等機械1200余臺,通過農業技術服務中心印發小麥種植技術宣傳資料1.2萬餘張,培訓農藝師等技術人員200余人次。

  在播種時節,以農藝師席銀鬥為首的60多名技術人員分包到村組戶及地塊,根據地力狀況,做好技術指導;以農機站人員為主,組織調配拖拉機、旋耕機、播種機等機械搞好播種服務;以種子站、植保站為主組織車輛、運送農藥、肥料、種子到農戶、到田間地頭,保證及時滿足供應,方便農民;以農機修理部門為主,攜帶工具零件,巡迴田間地頭,確保農機具損壞就地得到修理,以防耽誤工時;以農林協會為主,組織500余人參加的“義務助種服務隊”,幫助貧困戶、低保戶、困難戶、無勞力戶種植小麥3200余畝。

  由於該鎮對今年小麥播種準備充足、及時、服務週到,使小麥播種不誤農時,種的足,種的好,為明年小麥獲得豐收打下了良好基礎。(文 王小軍 李玉慶 李雄峰 楊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