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將新造林5.1萬畝 厚植美麗底色

2019-10-30 17:45: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8日,平頂山市郟縣召開2019-2020年冬春國土綠化工作動員會,會議明確今冬明春要完成新造林5.1萬畝,3個鄉鎮達到省級綠化模範鄉(鎮)標準,積極推進國家森林鄉村、省級森林特色小鎮、省級綠化模範單位創建工作,在山區綠化、生態廊道提升、農田防護林工程等繼續發力,厚植郟縣美麗底色。

  在山區綠化方面,郟縣規劃面積2.7萬畝,大力推廣“區內修復、區外補償”生態修復模式,加大礦區生態治理和易地造林補償力度;實施封山育林,利用自然修復能力,增加山區綠化覆蓋面積;積極推行機械挖穴、魚鱗坑整地方式,選擇鄉土樹種和耐乾旱、耐瘠薄樹種,不斷提高混交林比例,努力提高造林品質和造林成活率。

  在生態廊道提升方面,郟縣規劃面積3000畝。該縣按照縣鄉分級負責原則,對已建成廊道進行完善提升;全部清理廊道規劃區內“雙違”整治地塊上的建築垃圾,補齊綠化空檔。

  在農田防護林方面,郟縣規劃控制農田面積折合造林4000畝,重點安排在平原農田區。該縣優先選用鄉土樹種和高大喬木造林;實施田水林路綜合治理,努力打造相對完善的農田防護林體系,為農業生産提供良好的生態屏障。

  在圍鎮圍村林方面,郟縣規劃面積6000畝,涉及14個鄉(鎮、街道),大力開展鄉村全域綠化。長橋鎮、渣園鄉、王集鄉等3個鄉鎮要達到省級綠化模範鄉(鎮)標準,各鄉鎮要建成一批國家森林鄉村、省級森林特色小鎮,各鄉鎮1/3以上的村要建成縣級綠化示範村,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堅實基礎。

  在特色經濟林方面,郟縣規劃面積6000畝,主要安排淺山丘陵區及低産田區,注重發展薄殼核桃、石榴、杏、桃等名優特小雜果,引導發展杜仲、黃連木、元寶楓等木本油料林;以現有經濟林基地為依託,擴大面積、改良品種、提升品質,加快建設特色明顯的林果觀光采摘園區。

  在公益紀念林方面,郟縣規劃面積5000畝,涉及全縣15個鄉(鎮、街道)。該縣加快眼明寺公園綠化步伐,規劃縣級公益紀念林0.4萬畝;建設公益林紀念林0.1萬畝;全面推廣“3+1”公益林建設模式和“黨支部+公益林”模式,拓展豐富義務植樹履職盡責方式,宣揚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提升全民生態文明程度。

  在林木撫育管護方面,郟縣積極探索政府、企業、群眾共同參與的林木撫育管護機制,把管護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管護責任落實到人頭、山頭、地頭,切實加強補植補造和新種樹木的撫育管理;優先安排有相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參與林木管護工作;充分發揮森林公安保駕護航職能。

  “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紮實推進生態立縣戰略,以建設‘森林郟縣,綠滿郟縣、綠秀郟縣、綠美郟縣、綠富郟縣’為目標,持續開展山區森林化、平原林網化、城市園林化、鄉村林果化、廊道林蔭化、庭院花園化‘六化’建設,為縣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保障。”郟縣縣委書記丁國浩説。(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