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慈善總會2019年網絡募捐總結表彰會在焦作武陟召開

2019-11-14 13:57: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總結河南省2019年網絡募捐工作,交流網絡募捐經驗,表彰在“99公益日”活動中貢獻突出的優秀單位和個人,部署2020年網絡募捐工作,進一步推動河南省網絡募捐工作發展的新局面,11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慈善總會2019年網絡募捐總結表彰會議在焦作市武陟縣召開。

【河南供稿】河南省慈善總會2019年網絡募捐總結表彰會在焦作武陟召開

表彰現場

  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長鄧永儉,省民政廳副廳長尚英照,省民政廳原巡視員、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董潁生,武陟縣委書記秦迎軍,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劉高貴,省民政廳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處副處長丁興魁,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副調研員王艷,省扶貧辦社會扶貧處副處長臧曼等領導出席會議。省文明辦、團省委有關同志,省轄市慈善會、有關縣級慈善會負責人,有關社會組織代表、志願者團隊代表、新聞媒體代表約270人參加會議。會議由省政協原秘書長、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郭俊民主持。

  在11月12日下午舉行的開幕式上,武陟縣委書記秦迎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在隨後召開的經驗交流會上,武陟縣慈善協會、濮陽市慈善總會等7家機構作了典型發言,分享了他們在網絡募捐工作的經驗。會議還邀請了騰訊基金會高級經理程曦做了專題輔導,為參會人員提供了很好的借鑒。

  11月13日上午,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劉高貴宣讀了獎勵和表彰決定。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動中,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為鼓勵先進,省慈善總會籌集150萬元作為配捐獎勵金,對在今年“99公益日”活動期參與積極、動員組織能力強,公眾籌款金額5萬元以上的南陽市臥龍區志願者協會、武陟縣慈善協會、平頂山市誌願者協會等24家先進機構進行了獎勵,並對“99公益日”活動積極參與的愛心企業和個人進行了通報表彰。

  省民政廳副廳長尚英照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尚英照對省慈善總會邁進慈善網絡募捐全國第一方陣給予充分的肯定。他在講話中要求,希望省慈善總會和各級慈善組織,要堅持政治方向、堅持慈善為民、堅持依法行善、堅持創新發展、堅持合作共贏,發展好、運用好互聯網慈善,讓互聯網慈善更好地造福困難群眾。省慈善總會作為全省性綜合性慈善組織,要繼續當好全省慈善會系統排頭兵,強化樞紐性慈善組織功能。他希望以這次會議為契機,以共同開展網絡募捐為抓手,全面提升慈善募捐救助能力,繼續發揮好對市縣慈善會的示範、引領作用,以實際行動為河南省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新的貢獻。

  省民政廳原巡視員、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董潁生通報2019年網絡募捐工作情況,安排部署2020年網絡募捐任務。2019年1月-8月,省慈善總會日常通過騰訊公益、新浪微公益等網絡募捐平臺,共籌募資金2504萬元。“99公益日”活動期間,省慈善總會聯動全省市、縣(區)慈善會、民間公益機構、愛心企業、志願者團隊50家,上線項目93個,發起子計劃299個,上線的項目涵蓋了扶貧濟困、鄉村振興、助老助學、困境兒童關愛、困難群眾大病救助等多個領域,共募集善款8373萬元,其中,公眾捐贈善款6272萬元,獲得騰訊配捐和獎勵1391萬元,爭取企業配捐710萬元,動員184萬人次參與捐贈,在全國參與活動的200多家公募機構中排名第八,在省級慈善會中排名第三,充分顯示了一個慈善大省的實力與擔當。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9公益日”活動中,武陟縣慈善協會的慈善助力鄉村振興項目,在短短三天時間總籌款額達到1888.7萬元,參與人數達17.34萬次,居全國縣級排名之首,全省單項目籌資額第一,創下了“武陟慈善傳奇”記錄。

  董潁生指出,2020年,省慈善總會將實施“113”網募戰略,爭取一個支持,即黨委政府重視支持;圍繞一個核心,即打造核心品牌項目;實現三個聯動,即全省各級慈善會聯動,與扶貧辦、文明辦、工會、共青團、工商聯等相關部門聯動,與各類協會、基金會、志願者團隊、愛心企業、媒體等社會機構聯動。全省一盤棋,上下一起幹,共建河南互聯網募捐核心品牌,不斷提升網募工作力度、廣度和善款額度。

  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長鄧永儉在會上作總結講話,對今年網絡募捐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做好明年網絡募捐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鄧永儉強調,2020年,省慈善總會要進一步健全完善以慈善會系統為重點、其他社會機構為補充的“113”網絡募捐發展戰略, 建立省統籌、市負總責、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切實做到思想認識要到位、項目準備要到位、宣傳發動要到位、監管要到位、人才隊伍要到位,繼續深入持久地推進網絡募捐工作,確保河南省網絡募捐在全國第一方陣中更進一步,不斷開創河南省網絡募捐工作的新局面,精心譜寫河南慈善事業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圖 朱雷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