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夜入貧困村與群眾話脫貧

2019-11-17 16:1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16日晚,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店鄉邢溝村委會會議室裏燈火通明,談笑聲聲,一場生動活潑的幹群座談會在這裡拉開帷幕。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夜入貧困村與群眾話脫貧

 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講話 攝影 師紅軍

  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同邢溝村村兩委成員及50多名貧困戶、一般農戶代表在一起傾心交談,暢所欲言。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夜入貧困村與群眾話脫貧

農戶代表發言 攝影 師紅軍

  大家圍繞“話脫貧、感黨恩、謀發展”主題,紛紛踴躍發言,氣氛輕鬆又熱烈。老黨員王大利説:“脫貧攻堅開展以來,村裏的變化可謂翻天覆地,安裝了村級光伏電站,修建了文化廣場、飲水工程,新修的水泥路通到家家戶戶門口……這是駐村幫扶的結果,更是黨的扶貧政策的結果。”

  殘疾人貧困戶狄天順表示,自家實施了危房改造、“六改一增”。自己享受了低保,殘疾人補貼,還當上了村裏保潔員,日子越過越紅火,感謝黨的恩情……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夜入貧困村與群眾話脫貧

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邊聽邊記 攝影 師紅軍

  楊英鋒邊聽邊記,時而插言道:“老狄,生活要有個奮鬥目標,日子要越過越好。”

  農戶代表楊延召在談到這幾年的變化時表示,脫貧攻堅也給自己帶來實實在的好處。自己種了100多畝酥梨,帶動10余名貧困戶務工;創辦的合作社被鄉里評定為帶貧企業;利用20余萬元扶貧資金打了一眼機井,解決了灌溉問題……

  當晚,在場的幹部群眾先後發言,稱讚黨的政策好,扶貧力度大。

  楊英鋒聽了大家討論,很有感觸。他説:“我有三點體會:脫貧攻堅開展以來,幹部作風更好了;幹群關係更密切了;農村的基礎設施、環境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

  楊英鋒説,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最後時刻,時間緊迫、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不能懈怠,也不能盲目樂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危機意識,樹立必勝的決心信心,同心同德,背水一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楊英鋒希望,各級幹部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把擔子挑起來,把責任扛起來,咬定目標不放鬆,圍繞“一收入兩不愁三保障”開展工作,脫貧路上不能讓一人一戶掉隊;廣大貧困戶要樹立脫貧光榮意識,切實激發內生動力,當好脫貧致富的典型,同時要當好扶貧政策的講解員、宣傳員;廣大農戶作為普惠政策的受益者,也要配合支持好脫貧攻堅。各級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堅,堅持高品質脫貧,確保全縣脫貧摘帽經得起實踐考驗,經得起歷史考驗。(文 楊向陽 師紅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