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路通景美環境好 脫貧致富有希望

2019-11-20 17:35: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河南供稿 已刪】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路通景美環境好 脫貧致富有希望

寶豐縣鬧店鎮賈寨村改造後的入村口 攝影 王向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19年以來,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賈寨村加大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力度,通過實施拆危治亂、風貌改造、垃圾規範化處理、“四好”農村路建設等專項行動,努力打造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共硬化河道700米,鋪設下水道1200米,重修村東西主幹道860米,墻體罩白15000平方米,完成農村戶廁改造90戶,全面清理了村內的垃圾死角,配置了垃圾清運處置設施,配齊了5名專職保潔員。

【河南供稿 已刪】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路通景美環境好 脫貧致富有希望

寶豐縣鬧店鎮賈寨村河道改造後 攝影 王向麗

  同時,該村按照綠化、美化、文化的總體要求,結合路域環境整治,對道路兩側騰出來的空地進行提質改造,增綠補綠,鋪設了草坪,栽植了月季、菊花、石榴、桃樹等花草果木,提升了村莊的“顏值”;將鄉愁記憶、民風民俗、傳統文化通過公益廣告和墻體畫的形式,巧妙地融入環境治理和建設中,涵育了文明鄉風;利用拆除後的空地修建了老年活動室、鄉音大舞臺、健身廣場,築牢了文化陣地。

【河南供稿 已刪】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路通景美環境好 脫貧致富有希望

寶豐縣鬧店鎮賈寨村舞臺廣場改造後 攝影 王向麗

    “道路寬敞了,溝河治理了,環境美化了,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加迫切了。下一步,我們將充分利用本地的資源優勢,發展林果業和特色農家樂,實實在在發展一批具備造血功能的集體産業,壯大村集體經濟,加快脫貧致富的步伐,全面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該村支部書記段本超信心十足地説。(文 劉康華 柳真真 王向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