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建好新公廁 群眾好“方便”

2019-11-22 16:5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這下好了,村裏建起了公廁,不但外觀漂亮,裏面也乾淨、衛生、整潔、明亮,還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這是政府為我們老百姓辦的好事、實事。”近日,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白廟村老黨員王長欣開心地説。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建好新公廁 群眾好“方便”

郟縣白廟鄉白廟村新建的公廁 攝影 呂志欣

  白廟村離縣城不遠,是鄉政府所在地,這裡人員來往集中。“如廁非小事”, 近兩年來,白廟鄉開始提出“一村一公廁”建設,把公廁建設作為展示鄉村對外形象,體現鄉村服務功能的主要窗口,並把廁所的品質化、標準化作為提升和改造公廁的主攻目標。

  白廟村的公廁整體設計新穎、簡潔,外觀造型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內部配套設施完善,廁內配備了洗手液、紙巾、刷子等,還設置有殘疾人坐便器,並安排專人進行日常清掃保潔,給當地村民及辦事的群眾提供方便。

  小小廁所,牽著民生,連著文明,更蘊含商機。白廟村自然生態環境好,距縣城僅四公里,良好的區位優勢讓白廟村的服務業及商貿業迅速發展,特別是農村如廁難問題得到根本解決後,村莊的環境變美了,每逢節假日前來旅遊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現代農業觀光采摘園生意火爆,以美麗鄉村為主題的農業生態遊引來發展高潮,村民收入更是水漲船高。

  “群眾利益無小事,修建鄉村公共廁所,一來可以更加方便群眾,二來也進一步提升了鄉村形象,真正做到‘美麗于形,魅力於心’。下一步,我們將以公廁建設為契機,建設美麗鄉村,提升群眾生活品質。”郟縣白廟鄉黨委書記王應欽如是説。(文 陳炎欣 呂志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