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

2019-11-28 10:08:3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11月26日至27日,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時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新時代我省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

  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劉偉作總結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總結了我省政協工作的實踐探索與奮鬥歷程,指出我省人民政協在各個歷史時期為河南發展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有定力,服務全省大局有擔當,促進民生改善有情懷,廣泛凝心聚力有作為,加強自身建設有成效,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深入認識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準確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不斷增強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要發揮制度優勢、更好履行職能,努力提升服務國家治理的水準和實效。要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健全協商規則、完善協商內容、拓展協商平臺,多謀發展之策、多擔民生之責、多盡監督之力,促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要立足履行新時代賦予人民政協的重要職能,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發揮好“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用,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匯聚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正能量。要站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體系,密切結合河南實際,堅持鞏固好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制度機制,圍繞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時代要求、更加契合政協工作規律、更加完備高效通暢的制度體系。

  會議要求,要堅持守正創新、增強履職能力,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建設;加快推進協商議政品質體系建設,建立協商議政品質評價機制,以提高品質為導向加強和改進政協履職工作;強化政治責任,增強履職本領,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以強化責任擔當為己任打造高素質委員隊伍。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把政協工作納入黨委工作總體佈局和重要議事日程,一體謀劃、一體推進。要重視支持政協黨組履行職責,支持政協黨組開展工作,善於通過政協黨組實施對人民政協的領導。

  要注重加強市縣政協建設,選優配強政協領導班子和工作力量,研究解決市縣政協基礎工作薄弱、人員力量薄弱問題,推動市縣政協組織建設與新時代政協工作需要相適應。要積極創造政協工作良好條件,形成黨委高度重視、政府大力支持、政協積極履職、各方協同助力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以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精神,以敢為人先、勇創一流的擔當,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提高站位抓落實、扛牢責任抓落實、守正創新抓落實、爭創一流抓落實、形成合力抓落實,不斷開創全省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而團結奮鬥。

  會議討論了《中共河南省委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協副主席、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省級領導同志;省委有關部委、省直及中央駐豫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政協機關廳級幹部,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部分在鄭的住豫全國政協委員、住鄭省政協常委;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同志;各省轄市政協主席、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等出席會議。

  南陽市委、漯河市政協、民建河南省委、西平縣委、孟津縣政協負責同志和有關省政協常委作了大會發言。(記者 李錚 劉亞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