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場監管局全面推進商事登記改革注入市場發展新活力

2019-11-28 18:07: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19年以來,信陽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市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決策和部署,積極順應部門職能綜合改革態勢,全面落實商事登記制度改革政策措施,為推動各市場主體創新創業注入了新活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各市場主體數突破30萬戶大關,達到302438戶,其中辦理多證合一市場主體營業執照27.1萬份,辦理證照分離市場主體營業執照3.2萬份,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業務辦理佔比達80%以上,其中設立登記達98%。

  信陽市場監督管理局全面落實改革政策。該局一是全面實施“先照後證”準入,同步將企業登記信息推送給同級審批部門,並告知申請人需要辦理的行政審批事項和辦理部門;二是全面實施“多證合一”登記,在全市範圍內統一登記程式、登記要求和登記事項,規範登記條件、登記材料,推動“一照一碼”營業執照在全國範圍內應用;三是全面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對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按直接取消、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進行落實,著力破解“準入不準營”的問題;四是全面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將全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4個工作日以內,同時,在全市市場監管系統推廣自主開發的二維碼辦事指南,減免企業群眾電話問詢或現場諮詢,全面提升“一網通辦”服務平臺效能;五是全面實行全程電子化,全面推行電子營業執照,推進電子印章改革,實現了從“面對面”到“鍵對鍵”的轉變。

  在全面落實改革政策工作中,信陽市場監管局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推進,積極推出一系列配套措施,服務各市場主體準入更便捷。該局一是進一步明確事權,進一步整合證照事項,編印《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和後置審批事項目錄》,下發到全市17個市、縣(區)局駐政府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服務窗口和90多個基層所,嚴格落實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開展“雙告知”,即告知相關審批部門和申請人需要申請審批的項目;二是一體化整合窗口服務,今年3月1日完成將原分散辦公的工商、食藥監、質監窗口整合集中,在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實現市市場監管局一個綜合服務窗口,開展“前臺綜合受理,後臺集中審批,窗口充分授權”的櫃員制服務模式,形成“一窗受理、一表申請、一網互聯、一照通用、一次辦結、一單速達”的辦事流程;三是創新登記“六個統一”,全面優化服務窗口配置,實現“六個統一”,即統一窗口、統一標牌、統一文書、統一申報材料、統一印章、統一行為規範,全面實施受理、審查、核準“審核合一”,實現申請人一次申請、登記機關一次性審核通過的目標;四是提升優化營商環境成效,以積極應對營商環境評價工作為契機,在系統內印發《優化營商環境資料彙編》,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加強系統設計、資源整合、服務創新、措施集成、流程再造,實施服務企業聯絡員制度,開通重點項目企業服務“直通車”,廣泛開展服務企業走訪調研活動,積極營造更具活力的創新創業環境和市場發展服務環境。(文 朱少德 司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