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花園村:學習抓黨建 凝聚戰鬥力

2019-12-18 16:45: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來公佈下我們昨天的學習積分,李宗行50分,王廷傑50分,王麒清58分……”12月16日,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花園村支部舉行組織生活會,村黨支部書記李國彬對本支部12月15日的“學習強國”學習情況進行通報。

  花園村位於冢頭鎮西北部,全村892人,黨員34名。“學習強國”平臺上線後,村黨支部立即迅速動員黨員幹部下載安裝“學習強國”手機APP;組織支部黨員開展學習,讓線上學習成為常態,將理論學習融于日常;及時通報學習情況,樹立標杆,表揚先進,督促後進,營造主動學習的濃厚氛圍。

  “要想車子跑的快,全靠車頭帶”。李國彬在使用“學習強國”平臺學習的過程中,堅持以身作則帶頭學。雖然農村工作千頭萬緒,但是他總是擠出時間拿起手機學習,並把學習成績曬到支部黨建工作群裏。

  為了更好地提高學習參與度,該村通過支部黨建工作群,督促外出務工的流動黨員保持學習,每月月底公佈黨員個人學習積分統計相關情況。通過開展學習競賽、曬積分、學習積分評比表彰等多種督學形式,該村掀起了一股比學趕超的學習熱潮。

  “農村每一項工作都離不開黨建的引領,雖然黨建看不到、摸不著,但它又具體表現在平時的工作中。”談及如何增強村黨支部的凝聚力,李國彬説。

  通過學習抓黨建,村裏凝聚力、戰鬥力得到較大提升。每月7號是村裏黨員義務整治環境日,黨員幹部義務參與村裏的環境衛生整治;黨員分包街道落實“街長”制,每月一次衛生評比,發放流動“紅黑旗”;黨員幹部自發參與遊園建設,節省人工費用5萬餘元。一年來村容村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花園村成了名副其實的“花園”。

  冢頭鎮黨委負責人表示,花園村通過學習抓黨建,村裏的凝聚力、戰鬥力得到明顯提升,黨員幹部在學習中汲取養分,起到了潛移默化的作用,指引著廣大黨員幹部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加速前行。現在花園村各項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位於全鎮前列,全鎮績效考核中連續三年排名第一,這種學習形式值得推廣學習。(文 牛倩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