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環境增引力 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成為投資熱土

2019-12-20 11:29:3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截至11月底,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已入駐企業5073家,新增註冊資本達853.63億元

  河南日報訊:12月16日,雖然室外寒意逼人,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的開封·中關村智酷人才與産業創新基地卻是熱火朝天,多家科技創新企業的員工在電腦前忙碌著,緊張而有序。

  “目前基地共入駐企業54家,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企業搬來這裡辦公。”開封·中關村智酷人才與産業創新基地産業服務總監沈黎明告訴記者。

  上周,該基地剛剛度過1周歲“生日”。“作為北京中關村和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資源互補、合作創新的人才與産業創新基地,短短一年時間就能吸引北京、鄭州、開封等地一大批科技企業在此投資,與我們的政策有很大關係。”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管委會副主任鄭紅英錶示。

  “政府專門設立了工商登記、稅務等一系列綠色窗口,各局委還聯合成立中關村智庫服務協調小組給我們提供幫助,企業負擔大大減輕。”沈黎明表示。

  過去兩年,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在營商環境優化上創新不斷:推出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2019年營商環境“四極”(即極簡審批、極速效率、極嚴約束、極優服務)行動先行先試50條舉措;圍繞醫療旅遊、文創、藝術品交易等産業推出40條特色舉措;進一步簡化企業辦事流程,創新綜合監管模式,提高政務服務標準;搭建文化金融服務平臺、國際人文合作平臺、外貿綜合服務平臺,積極引導企業“走出去”,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

  “真金白銀”的政策讓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取得“搶眼”成績:截至11月底,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已入駐企業5073家,新增註冊資本達853.63億元。中關村軟體園、益海嘉裏、豐樹集團等30余家國內500強企業、上市公司入駐。

  今年前10個月,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企業進出口值完成17.6億元,同比增長200%。在全球經濟形勢遇冷的情況下,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內企業業績逆流而上:奇瑞公司預計今年出口汽車5萬台;河南金瑞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預計今年進出口貨值達1.1億元。

  “今年公司2億元營業額的目標很快就要完成,明年我們將實現營業額翻一番。”河南牧寶車居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魯傑信心滿滿,“‘軟’環境讓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成為投資熱土,帶來的不僅是發展機會,更多的是讓這裡的每一位企業家覺得未來可期。”(記者童浩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