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問計專家學者 發揮智庫作用推動高品質發展

2019-12-27 10:10:39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徐立毅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 發揮智庫作用 推動鄭州高品質發展

  鄭州日報訊:問計專家學者,共謀高品質發展。12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徐立毅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大家對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更高水準的高品質發展區域增長極意見建議。

  市領導王新偉、牛衛國、吳福民出席會議。

  會上,在鄭高校院所、研究諮詢機構的專家學者暢所欲言,結合各自熟悉和擅長的領域,分析鄭州特色優勢,就深化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增強文化引領、謀劃民生實事、推動國際化發展和進一步提升城市經濟和人口承載能力等話題展開建言,積極出謀劃策。

  徐立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國家戰略全局高度,對鄭州等十個城市的定位和使命擔當提出了新要求、賦予了新內涵,對鄭州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要從國家戰略佈局、從經濟發展極化視角思考、研判和謀劃鄭州發展。

  徐立毅表示,各位專家帶著對鄭州發展的關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歸納總結、充分吸收,謀劃和推動各項工作。下一步,鄭州將把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相結合,按照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樹牢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牢“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中部地區崛起、對外開放三大國家戰略,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加快形成更高水準的高品質發展區域增長極”這一方向,堅持省委賦予鄭州“三個在”的目標定位,堅持“東強、南動、西美、北靜、中優、外聯”城市發展佈局,堅持以系列三年行動計劃為工作抓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開放激活發展動力,更加注重經濟穩增長、發展高品質,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進群眾獲得感,更加注重提高城市經濟和人口承載力,更加注重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抓好現代産業培育、優化營商環境、科學創新能力提升等工作,積極培育新動能,增創發展新優勢,不斷提升中心城市的影響力、輻射力和帶動力,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做出應有貢獻。(記者 劉俊禮 張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