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市上蔡縣公安局民警劉國亮:用滿腔熱血抒寫無悔人生

2019-12-30 11:06:43  來源:央廣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用滿腔熱血抒寫無悔人生——記上蔡縣公安局民警劉國亮

  央廣網河南分網12月27日消息 :劉國亮,男,現年44歲,三級警長職務,2005年從部隊轉業後分配至上蔡縣公安局,先後在巡特警大隊、城區派出所、治安大隊等多個警種部門工作。他參加公安工作以來,始終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他貌不驚人,語不豪邁,用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對警察這個神聖職業的無比熱愛和滿腔熱血,抒寫著自己無悔的人生。

  回報見證輝煌業績,劉國亮同志從部隊轉業加入公安公安隊伍後,在與形形色色的違法犯罪活動的鬥爭中,他嚴於律已、耐艱辛、守清貧、抗誘惑、經風險,成為公安戰線上的一顆新星。連續多年被縣公安局評為先進工作者、大練兵教官培訓班優秀學員、大練兵工作先進個人、校園安保先進個人、整治黑加油站工作先進個人等。這一個個榮譽後面無不傾注著劉國亮同志的智慧、艱辛以及對工作的滿腔熱血,這一個個榮譽無不折射出他對黨對人民,對公安事業始終忠貞不渝的人生軌跡。

  從大練兵動員令發出的那天起,劉國亮同志積極響應上級號召,以貫徹落實上級會議精神為指導,以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執法水準、警務實戰技能、增強自我防衛能力和保護意識為目標,積極投身於崗位大練兵活動中。為了將崗位大練兵活動切實落到實處,取得成效,他多次向政工部門請纓,參加全市警務實戰技能暨大練兵教官、戰術教官的培訓。他虛心向上級教官請教,不怕苦、不怕累,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培訓任務。回來後,在局黨委的支持下,他將所學到的警務技能知識一一傳授給了每一位參訓民警,使大家深刻體會到了練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內涵。他還不斷鑽研練兵方法,讓大家在幹中練,在練中學。

  打鐵必須自身硬。劉國亮時時刻刻以身作則、廉潔自律、作風民主、衝鋒在先,他把“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貫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他經常説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警察,代表黨和人民執法,我們的行為和形象與黨的形像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在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嚴格執法方面,他常説:“幹好警察職業,沒有過硬的本領是不行的,我們不但要精通法律,而且要學習犯罪學、心理學、經濟學等知識,才能剋敵制勝,立於不敗之地”。

  由於劉國亮同志工作業績突出,他很快就從一名普通民警成為一名基層領導,他始終不忘自己的本色和職責,用他的話説:“如果説以前我是一個戰鬥員的話,那麼現在我既要當好戰鬥員,還要當好指揮員”。為了能夠更快更好的適應治安管理工作的需要,他主動請纓深入到基層派出所學習實踐。在此期間,每當有大要案發生時,根據領導的安排,他馬上又投入到專案偵破中去,和其他同志一道放棄休息,放棄與家人共渡節日的美好時光,加班加點,一絲不茍的在現場周圍進行走訪摸排工作。此時的他將自己視為一名刑偵工作的新兵,虛心向老刑警、老同志請教學習,不怕苦,不怕累,總是身先士卒,衝鋒在前。案情分析會上,他仔細傾聽大家的意見,並不時提出自己的觀點,雖然案件沒有太大的進展,但他和專案組的其它成員一樣,毫不氣餒,繼續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偵破工作中去。同其它專案組成員一道吃住在專案組,不分白天和黑夜,張家進李家出,紮實有序的開展排查工作。經過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個個案子都破了,他和專案組的的同志們彼此擁抱著,歡呼著,跳躍著,回想起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疲勞焦急、無數次的摸排調查,劉國亮露出了笑容,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群眾證明保了“保一方平安才是人民警察的本色!”(記者 王勇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