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張弓再進京城 助力“中國年味兒”

2019-12-30 11:08:07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美食-圖片】豫酒張弓再進京城 助力“中國年味兒”

  12月25日,由人民網·人民健康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年味品牌聯盟年會暨“人民優選·中國年味館上線儀式”在人民日報社舉行。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委員、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中國副食流通協會會長何繼紅,人民網總裁辦公會成員、人民健康董事長孫海峰與來自監管部門、行業協會和伊利集團、五糧液、汾酒集團、金龍魚、娃哈哈、蒙牛、張弓酒業等企業代表300余人匯聚一堂,共話“中國年味兒”,助力“國潮味道”。據悉,這是2019年,張弓酒業産品第二次進京,炫動京城,助力“中國年味兒”。

  記憶,讓年味更足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委員、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表示,“讓世界愛上中國年味”是一個非常好的主題,通過全新的表達方式重新呈現中國年味兒,喚醒了大家對過年的記憶。他認為,這不僅是一個簡單的創意,更是體現出社會發展到新階段後對物質、文化需求升級的體現,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更多人能夠體會到中國年味,也希望更多的企業能夠參與其中,用過硬的産品來豐富中國年味的內涵。”

  歷史、文明、文化永遠都是一種傳承,張弓酒作為中華老字號和歷史文化名酒,在傳承和發展中迅猛發展,此次與伊利集團、五糧液、汾酒集團、金龍魚、娃哈哈、蒙牛等企業共同參與年味品牌聯盟年會暨人民優選·中國年味館上線等活動,更進一步彰顯了老字號在傳統中國年味中的重要地位。

【美食-圖片】豫酒張弓再進京城 助力“中國年味兒”

  張弓酒始於商,興于漢,具有悠久的歷史淵源和豐富的文化內涵。張弓酒業的前身——張弓酒廠始建於1951年,由五個釀酒作坊組建而成,經過近70年的發展,形成了目前佔地面積31萬平方米,年曲酒生産能力3萬噸,擁有亞洲最大的馬鞍型釀酒車間。上世紀60年代、70年代至90年代,河南名酒三強“張寶林”曾名揚全國,其中的“張”即被稱為“張老大”的張弓酒,暢銷全國,名揚海內外,並被作為豫酒代表多次進入人民大會堂和釣魚臺國賓館招待海內外賓客。

  人民網總裁辦公會成員、人民健康董事長孫海峰表示,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春節是中國人最大的節日,有其無可替代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節日裏社會將回歸到一個個的家庭,年夜飯則是中國人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晚餐,只有了解了餐桌上的佳肴,才能真正理解中華民族的發展脈絡、地域性格和文化密碼。這也是人民健康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希望通過味蕾這個人類共同的“語言”,“讓世界愛上中國味道”,講好“中國故事”。

【美食-圖片】豫酒張弓再進京城 助力“中國年味兒”

  正如張弓酒業董事長孟艷所講,在張弓酒業將近70年的發展中,文化傳承始終是發展的主線,沒有好的傳承就沒有好的發展。春節期間,張弓酒作為低度白酒鼻祖、低度國酒以及“中華老字號”優秀企業,張弓酒業攜“張弓超值系列”超值A、3A、5A、5A+,“張弓大漢國運系列”大漢國運、大漢鴻運以及張三小酒等7款産品應邀參展,向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展示了“東西南北中,好酒在張弓”的美酒文化。

  張弓,豫酒的“符號”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白劍峰從傳統文化傳承、中國式家庭觀念以及中國人對食物的獨特理解等角度闡述了“年”對於中國人的意義。他認為,回歸家庭是最好的安心之法。

【美食-圖片】豫酒張弓再進京城 助力“中國年味兒”

  早在今年1月28日—2月10日的春節期間,由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支持,故宮博物院等主辦的“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大型展示活動在故宮博物院舉行,來自全國10個省市的150家老字號及非遺企業參展。在歷時13天裏,張弓酒給首都人民及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獻上一道節日大餐。

  中國副食流通協會會長何繼紅表示,在傳統佳節春節前夕,大家共同啟動中國年味品牌代表聯盟,是對推進中華優秀文化創造性轉化和發展的新探索,有助於加快中國文化及中國品牌的全球性推廣傳播。她表示,“中國年味品牌代表聯盟”是整合行業資源、弘揚發展中國年味文化和吸引海外友人參與的平臺,有利於推動中國年味的全球化,增加企業之間的交流溝通,打造與世界接軌的中國品牌新形象。

  談到張弓酒緣何一年內2次進京“炫動”,張弓酒業總經理馬亞傑表示,這既是傳承的結果,又是品牌品質過硬的表現。張弓酒作為北方濃香型白酒的代表之一,採用傳統釀造工藝,從原料處理、制曲、發酵、蒸酒、陳儲到成品共268道生産工序,具有“高度酒高而不暴,低度酒低而不淡”的風格特點,先後榮獲第四屆、第五屆全國白酒評比銀質獎,中華人民共和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中華老字號等100余項榮譽。

  據悉,在中國年味館上線的同時,由人民網·人民優選平臺打造的“爆款”單品——國潮味道·中國年味大禮包。年味大禮包包括茶葉、堅果、福字福袋及人民文創等産品,全網限量5萬份。“張弓酒經過近年來的不斷培育,市場行銷的觸角不斷發展,行銷和消費氛圍越來越好。除傳統銷售渠道外,線上發展迅猛,銷售網絡遍佈全國各地。”馬亞傑説。 (盧攀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