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深入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活動

2019-12-31 13:11: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29日,平頂山市魯山縣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3月中旬,該縣將聚焦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活動。

  在危險化學品領域,該縣重點整治危險化學品的生産、儲存、使用、經營、運輸和廢棄處置等各環節安全責任不清晰、存在監管盲區、危險化學品監管信息共享平臺和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進展遲緩等問題。同時,企業不落實領導帶班值班和安全風險研判與承諾公告制度、未制定實施生産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問題也在整治之列。

  歲末年初是交通運輸領域安全事故多發時段。該縣針對近期冰雪霧霾等惡劣天氣較多和春運期間道路交通特點,全面強化道路運輸、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控,整治“兩客一危”等重點車輛,嚴厲打擊“三超一疲勞”、酒駕和農用車輛違法載人、人貨混裝等違法行為。

  在建築領域,該縣組織開展以防坍塌、墜落、觸電、火災等為重點的安全生産專項整治,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地下暗挖工程等安全防範措施,嚴厲打擊違章指揮、違規作業等行為。

  在非煤礦山領域,該縣組織開展地下礦井供電、提升運輸、通風、供配電、安全避險等主要生産系統專項執法,重點查處工程準入、落後工藝裝備、持證上崗、帶班下井、工程發包等方面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地下礦山專項執法全覆蓋。

  此外,公共消防領域、燃氣領域、冶金等工貿領域、特種設備領域等也將被納入此次集中整治範圍,旨在嚴密管控安全風險,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嚴防事故發生。(文 常洪濤 師紅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