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城關鎮“八大服務平臺”為群眾排憂解難

2020-01-07 12:45: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1月6日上午,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城關鎮縣衙社區青年黨員封雷滿懷喜悅地説:“政府設立的政務向基層延伸服務工作平臺真好。眼下,居民群眾無論辦什麼事情,再也不用反復往上邊跑啦,就在行政村、社區政務服務工作平臺上一輸一點就能把想辦的事情辦成,省去了很多麻煩,方便極了。”

  內鄉縣城關鎮黨委、政府想群眾所想、思群眾所思、急群眾所急,千方百計,想方設法拉近服務廣大居民群眾的距離,解決居民群眾學習、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困難,先後在12個行政村、社區建立了“綜合便民服務大廳、黨員服務活動室、網絡信息服務平臺、黨群服務中心、文化服務廣場、政務服務工作平臺、退役軍人服務工作站、志願服務隊”八大便民服務平臺,為轄區居民群眾“零”距離提供服務。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以來,該鎮先後高標準打造轄區行政村、社區各類便民服務廳、站、室、廣場、中心、平臺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共投入資金達8600多萬元,為轄區居民群眾提供政策,法律、法規等諮詢超過32000多人次;解決居民群眾急心事、煩心事、堵心事260多件;為居民群眾辦理各種惠民大事130多件。

  該鎮在轄區建立的各種便民服務平臺,堅持“便民服務信息收集登記臺賬”制度,實行“便民服務分級落實管理考核”措施。鎮、行政村、社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領導包乾、區片劃分、明確責任、跟蹤問效、責任追究。對轄區居民群眾反映和提出的應當服務訴求項目,各行政村、社區能幫助解決的就地消化,不能解決的重大服務項目,及時報請鎮黨委政府研究解決。

  2019年以來,根據轄區行政村、社區上報的二小門前道路硬化、書院村新民路西段延伸升級改造等居民群眾反映迫切解決的事項,該鎮黨委政府投資3200多萬元對轄區62條巷道進行了升級改造,極大的方便了城區居民群眾出行。根據居民群眾反映的休閒娛樂場地需求,該鎮相繼在12個行政村、社區投資4600多萬元,建起了22個(處)特色休閒遊園、廣場,為居民群眾休閒娛樂、鍛鍊身體提供了樂園。對於轄區居民群眾反映的背街巷道、人行路道照明訴求,該鎮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在72條背街巷道、120條(段)居民群眾人行路道實施了“光亮工程”,共投資達260多萬元,安裝照明路燈560多盞(套)。為滿足居民群眾對文化知識的需求,該鎮一次性為各行政村、社區配置了價值5萬元的桌椅、電腦、投影儀、音箱及娛樂器材等,還先後四次為各行政村、社區“農家書屋”和“居民之家”配送圖書4800冊,使全鎮“農家書屋”和“居民之家”圖書由原來的1500冊增加至6500多冊,豐富了居民群眾文化生活,提高了全民文化素質。2019年3月初,縣衙社區“黨員志願服務隊”,得知一汽車配件廠大院下水管道因年久失修出現滲水,污水橫流影響居民生活、出行時,主動出擊,制定補救措施,不到一週時間就徹底解決了該小區大院居民難題。

  該鎮黨委書記劉紅玉説,新年伊始,鎮黨委政府利用“八大服務平臺”開展了“為人民服務年競賽”活動。鎮機關黨員幹部及行政村、社區拉開了新一輪“擂臺賽”,比一比、看一看,誰在“為人民服務”方面做得多、做得好、評價優、讚譽高,年終獲得獎項多、規格高。眼下,全鎮上下正在廣泛興起“比、學、趕、超、幫”的黨群魚水情和清風氣正氛圍。(文 王小軍 徐徵 劉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