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交通局嚴厲整頓節前客運市場

2020-01-08 15:01: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三門峽市盧氏縣交通運輸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邊檢視問題、邊整改落實的總體要求,提前謀劃,紮實安排,聯合公安交警在盧氏縣各重要路段、高速路口等重點區域,集中開展打擊非法營運專項整治行動,重拳打擊非法營運車輛,為百姓平安出行保駕護航。

  結合轄區非法營運車輛出行規律和特點,該縣聯合執法人員深入國、省道及農村主要路段,採取固定檢查點和流動巡邏等方式,嚴查非法營運車輛,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形成高壓嚴管態勢。針對車站周邊區域,執法人員重點布控、迂迴作戰,從源頭上加強管控制治,全方位、多角度遏制交通違法行為的多發態勢,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同時,執法人員堅持文明執法,禮貌用語,對在聯合執法過程中發生的個別車主過激言行,始終嚴格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和程式進行果斷處理,注重證據採集,做到記錄在案,有案備查,營造良好執法環境。此外,執法人員還通過散發宣傳單、張貼標語、刷寫漫畫、拉展橫幅、車體警示等傳統形式廣泛宣傳非法營運的危害,同時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臺,鼓勵和引導廣大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乘坐合法營運車輛,自覺抵制並舉報非法營運車輛,確保自身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連日來,盧氏縣交通運輸局通過前期細緻的摸排調查和科學合理的布控檢查,安排4個執法中隊,全天候無縫隙對接上崗,鐵腕整治非法營運車輛。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450余人次,執法車輛90余臺次,檢查車輛580余臺,查扣非法營運車輛55台,有力地打擊了非法營運活動,客運市場秩序得到明顯改善,為廣大旅客提供了一個安全放心的交通環境。

  據介紹,該局下一步將繼續保持對非法營運車輛的強勢打擊力度,並將在汽車站開展拒乘非法營運車輛普法宣傳活動,增強旅客的安全出行和自我保護意識,共同維護良好的客運市場秩序。(文 李宏遠 侯咏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