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李口鎮:多方合力打通群眾飲水“最後一公里”

2020-01-08 17:5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現在每天都能保證穩定的供水,真是省了不少事兒。今年春節就不用再為吃水發愁了。”2020年1月8日,平頂山市郟縣李口鎮周莊村村民周金鐸笑呵呵地説。

  據了解,周莊村群眾飲水以前主要依靠東北村集中供水,但近年來,由於整體水位下降,水量不足,村內採取了定時供水,每次都要間隔2到3天,且供水量極少,已經無法滿足全村群眾的生活飲水,給群眾的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為補齊脫貧攻堅短板,回應群眾訴求,該鎮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圍繞危房、安全飲水等突出問題,開會分析研究,逐村逐戶解剖問題,實現了23個行政村問題全“清零”。其中,2019年8月份,鎮政府為周莊村爭取了縣水利局安全飲水提升項目資金,打了一眼280米的深水井,解決周莊村170余戶620人的吃水問題。

  “水井打好了,入戶管網鋪好了,水質也檢測合格了,沒想到又被吃水不通電這個問題難住了。”周莊村黨支部書記劉軍民説。

  周莊村新打的水井位於該村西南部,距離最近的變壓器也有700多米遠,無法正常供電,這就導致了新打的水井不能通往各家各戶。為了不讓群眾的期待落空,鎮政府積極行動,主動破局,多方協調,聯合鎮電管所積極爭取上級項目資金支持,在水井旁架設新變壓器;周莊村“兩委”幹部發動村內賢達籌款自建,共募捐到33戶群眾捐贈資金1.68萬元;供電工程剩餘資金缺口,由鎮政府補足差額。

  縣水利局、縣電業局、李口鎮黨委政府、周莊村“兩委”,一個村的飲水工程,凝聚了四方力量,形成執行合力,用實際行動回應了群眾需求,解決了群眾的吃水難題。

  “群眾有期待,我們就要有行動,這是我們黨員幹部的初心,也是我們的使命。脫貧攻堅工作中,問題很多,難題也很多,但是我們黨員幹部要有直面困難的勇氣,解決問題的魄力,凝心聚力,合力攻堅,最終才能實現高品質脫貧目標。”該鎮黨委書記張建政説。(文 王超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