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鄉村春晚大幕開啟 將舉辦鄉村春晚3100余場

2020-01-09 11:06:0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鄉村春晚大幕開啟

  河南日報訊:1月8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主辦,省文化和旅遊廳,汝州市委、市政府承辦的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之一“汝瓷之鄉歌如潮”在汝州舉行,與此同時,正式拉開2020年河南鄉村春晚大幕。

  作為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之一,“汝瓷之鄉歌如潮”春晚活動自籌備以來,汝州市187個行政村積極申報,6.7萬多名鄉村群眾投入編創文藝作品、排練演出,特別是在“尋找村寶”中脫穎而出的1280名村寶充分發揮作用,與鄉親們一起編創了曲劇表演唱《汝州尋寶掀春潮》、村寶展示《汝瓷花開萬家香》等230多個節目,受到廣大觀眾的稱讚。

  目前,全省數以千計、各有亮點的鄉村春晚大聯歡正在相繼綻放,如蘭考縣的“桐花香裏歌聲甜”、太康縣老冢鎮劉寨村的“我們的中國夢”等。

  “隨著鄉村春晚活動全面深入開展,進一步豐富和提升了我省鄉村文化生活,是引導和加強弘揚農村優秀傳統文化的有益探索,讓基層文化建設真正接地氣、聚民心,成為滋養鄉村振興內生力量的重要途徑。”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2020年春節期間,全省將舉辦鄉村春晚3100余場,節目全部由農民自編自導自演,參演群眾110余萬,將惠及百姓5000萬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省各地鄉村春晚充分挖掘當地優秀傳統文化,共梳理出紅色主題、美麗鄉村、非遺特色、民間民俗、村寶展演五大特色,省文化和旅遊廳遴選了50場亮點突出的鄉村春晚進行網絡直播,通過新媒體形式進行全網推廣。(記者溫小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