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官莊工區召開2020年全區工作會議

2020-01-19 14:53: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河南省南陽市官莊工區召開2020年全區工作會議,總結2019年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形勢、查找問題,深刻分析新的一年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為2020年工作總體發展指明方向。

  會議指出,2019年官莊工區圍繞“高品質發展”這一主線,重抓強力推進黨的建設高品質和經濟發展高品質“兩大工程”,做實獨立工礦區、産業集聚區和金融服務“三個平臺”,深化油地融合、區鎮套合、幹群親和、部門順和“四個融合”,重抓防化風險、脫貧攻堅、污染防治、作風效能、隊伍建設“五項工作”,經濟發展逆勢上揚,發展後勁不斷增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過去的一年官莊工區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有形覆蓋與有效覆蓋有機統一,強力推進黨的建設高品質和經濟發展高品質。2019年,官莊工區地區生産總值實現84億元,創三年來新高。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實現總量22.09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20億元,同比增長9.5%;固定資産投資額增長28%,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3.9 %,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近1.6億元,增長10%,稅收收入完成7540萬元,增長21%。全區共有各類項目55個,總投資35億元;納入“市重大項目管理系統”項目12個,其中,新開工項目7個,總投資近12億元;高效農業項目蓬勃發展,大北農南陽科技園、落地生現代花生産業園、西來苗圃花卉、牛五門南陽育菇食用菌、官莊鎮新莊養殖合作社等不斷向周邊村輻射。官莊工區積極與新希望集團、牧原集團等龍頭企業簽訂框架合作協議,農業發展後勁不斷增強。

  2019年官莊工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得到明顯改善,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深入推進,“廁所革命”、“千村萬塘”、“安全飲水”等工作取得顯著成果。官莊工區持續發力不斷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質,河南油田“四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基本完成,供水、供電、供氣、供熱改造工程投資共9.1億元,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官莊工區投資1.9億元的物業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注重高效益抓好生態建設,多措並舉,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年投入2500余萬元,通過購買服務對轄區30條主要道路,412條巷道,304萬平方米的綠地、路燈、道路及一鎮兩街道的34個行政村,實現環衛一體化,真正形成城鄉一體融合發展,在南陽所有縣區中,處於“領先領跑”位置。

  2019年全區財政支出2.3億元,用於民生保障的近1.9億元,約佔總支出的83%。精準發力,高標準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官莊工區共識別貧困戶843戶1730人,其中已脫貧616戶1171人,未脫貧227戶559人。2019年全區穩定脫貧112戶271人,貧困發生率從2017年的1.9%降到0.6%;新農合貧困人口參保率100%,村級衛生室進行標準化建設全覆蓋,家庭醫生簽約率100%;危房改造完工率100%,“七改一增” 改增率100%;低保、五保、殘疾人、教育等補貼發放率100%;持續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不斷促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不斷改善教學條件,全面提升教育教學品質,社會事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進一步提升。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全區上下要圍繞高品質建設具有較強吸納集聚能力和重要影響力的大城市目標,做實做強産業集聚區和獨立工礦區“兩區”,持續深化産城融合、區鎮套合、油地一體“三個融合”,重抓重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四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要注重結合實際,突出重點,強化責任落實;要堅持統籌兼顧,系統推進,確保工作落實到位,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建設生態、宜居、美麗的新工區。(文 李朝敬 王曉宇 王方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