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澠池縣:疫情防控 黨員幹部衝在前

2020-01-31 16:11:08  來源:人民網  責編:趙瀅溪

  “這是500元和兩盒口罩,擱到鄉里應急吧!”澠池縣英豪鎮東馬村支部書記趙宏鐸從懷裏拿出包裹遞到了工作人員手裏。已有20年黨齡的趙宏鐸在這個崗位上耕耘22個春秋了,為了村裏的事,他總是忙前忙後。

  這次疫情來襲,大家都儘量減少外出次數,村子裏卻沒有少趙宏鐸的身影,他走街串巷,挨家挨戶排查外來人員,苦口婆心勸説村民注意防範。

  “老婆子,在家照顧好生病的孩子,我要趕快去給武漢返鄉隔離的家人買生活用品。”閒不下來的西庵頭村支部書記何京才又出門了。村民們都説村裏有了他,感覺很安全,“挂條幅、搞宣傳、做隔離、搞供應,村裏的大事小情,有他料理著我們在家很放心!”村民通過門上貓眼告訴記者。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趙宏鐸、何京才兩位村支書疫情面前衝鋒在前的事跡,是英豪鎮帶領廣大黨員幹部抗擊疫情的一個縮影。

  在澠池縣疫情指揮部的統一領導下,英豪鎮政府充分利用黨員堡壘作用,不斷激發廣大幹群的鬥志,引領一批黨員衝鋒在前,幹在一線。

  “我是一名退役軍人,也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必須來幫個忙!”家住新嶺村的黨員積極分子王關紅向村幹部申請加入值班隊伍。“我為咱村檢測點捐款200元。”説話的是吳窯頭村的年輕黨員劉科。

  “我家的火爐、潔凈煤、水壺、取暖器等無償給卡點值班同志們使用,大家的吃飯問題交給我。”黨員何愛豐這樣説的更是這樣做的。疫情面前,黨員的先鋒作用,讓許多困難迎刃而解;黨員的模範作用,讓群眾們凝心聚力。

  “任何時候,苦難面前共産黨員必須先行!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責任,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我們黨員不上,誰上?”澠池縣英豪鎮黨委書記段煒説。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澠池縣英豪鎮黨委號召全鎮38個黨支部1277名黨員加入疫情防控隊伍,成立35個先鋒隊參與一線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隊伍裏有他們,淩晨寒冷的值班房裏有他們,物資發放的隊伍裏也有他們,真正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期間高高飄揚。

  截止1月30日,黨員先鋒隊累計在各個監測點值班500余人次,參與各村和機關環境消毒80余人次,外出宣傳張貼宣傳標語100余人次。(澠池縣委宣傳部高艷敏 楊艷娟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