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龍山街道:吹響志願服務“集結號”

2020-02-02 17:58:43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李佳藝

  中國搜索平頂山2月2日訊:貧困戶王佔強的家離郟縣南街社區廣場北路東口疫情防控的卡點只有不足100米的距離,2月1日早晨5點多,天還沒亮,王佔強就早早起床,簡單洗把臉就趕到了卡點,“張書記,我來接你的崗,你回家休息吧!”“四孩兒,你咋來真早啊?”南街社區黨支部副書記張英利關切地問。

  在卡點值守到八點多,黨支部書記陳志強為值守的人員送來了“早餐”,一箱桶面、一箱火腿腸。陳支書笑著説:“四孩兒能幹,也能吃!一頓飯能吃3桶面,10根火腿腸,但是值班、背著藥筒噴灑消毒液、騎著三輪車宣傳,每天干的熱火朝天!真是出力了!”“咱享受著國家的好政策,現在國家有難,咱沒別的啥能力,出份力還是有的!”王佔強説。

  南街社區老黨員王萬福已經82歲了,每天都堅持到疫情防控卡點值班,陳支書怕他身體吃不消勸他休息,可他説:“我是一名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原來在村兩委工作,現在雖然退了,但是退休不退崗,我還能幹動,疫情當前,我想出份力!”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牽動著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是當前黨和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許多黨員、群眾自發自願參與到防控工作中來。為了引導廣大志願者科學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郟縣龍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及時發出了招募志願者的倡議書,招募黨員、群眾等愛心志願者參與到防控工作中來。倡議書發出後,廣大黨員、群眾積極響應,紛紛到就近的社區報名,組建了一支人員參與廣泛、多種形式服務的志願隊伍,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85歲的老黨員馬發清、年輕的入黨積極分子、無償提供住房並參與執勤的居民洪順奇、東旺集團的員工、卡點周圍的群眾,無論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大家只有一個信念:阻擊疫情的蔓延。

  截至目前,各級各類志願服務者參與人數達到了2000余人次。廣大志願者的積極參與,構建了龍山街道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重要力量,為科學有序防控疫情貢獻了文明力量。(閆秋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