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三色管理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4 15:02: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3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東崗阜村,鄉村幹部戴著口罩對人員信息進行摸排,並詳細記錄在冊。村黨支部書記邵國賽介紹:“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每天都對疫情重點地區返村人員進行摸排調查,用‘紅黃綠’三色分別標注,建立一人一台賬,網格員一對一聯繫,實行動態管理,確保清晰了解每個人員的信息。”

  魯山縣磙子營鄉創新“紅黃綠”三色管理模式,採用“精準摸排、精準識別、精準施策、動態管控”的方式開展疫情防控,針對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實行14天隔離制,對不同類型人員實行分類妥善防控,動態預警阻擊疫情,實現了工作任務一目了然、工作進展清晰明瞭、重點人員實時管控。

  該鄉對返鄉時間為1-7天人員用“紅色”標注,每日早中晚三次測量體溫,實時監測,隔離超過7天無異常,轉入“黃色”模組;對返鄉時間為8-14天人員用“黃色”標注,重點加強面訪,留觀時間滿14天無異常,轉入“綠色”模組;對返鄉時間超過14天的無異常人員標注“綠色”,重點轉向關注其出行意向,由網格員、村醫持續關注,並實行每天早8點、晚8點兩次溝通,確保不出現任何問題。

  該鄉黨委書記劉兵戰介紹,磙子營鄉的“紅黃綠”三色管理模式,突出了三色轉換、動態管理,實現了重點人員精準識別、包保人員精準施策,更加堅定了該鄉打贏疫情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文 喬新強 楊鳴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