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宛城區:“四個強化”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0-02-06 09:34: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報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委、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扛穩政治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通過“強組織、強基層、強宣傳、強督導”四個“強化”,多措並舉, 精準施策,嚴防嚴控,全力以赴築牢抗擊疫情的堅固防線, 以實際行動表達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

  強組織,上下聯動聚合力

  該區印發了《致全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産黨員的倡議書》。全區36名縣處級幹部靠前指揮、分片包鄉,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查看措施落實情況。黨政機關、企業、鄉鎮(街道)副科級以上1300余名基層幹部放棄春節休假,堅守工作崗位。衛健、疾控、應急等重點部門黨員幹部全員到崗,在疫情防控中樹立了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良好形象。同時,各鄉鎮街道發揮區域共建優勢,加強與轄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協同配合,實行聯防聯控,組織鄉鎮(街道)機關黨員幹部、村(社區)“兩委”幹部深入機關、小區,挨家挨戶進行走訪排查,對春節返鄉人員一一進行登記造冊,做到底子清、情況明;對“軟弱渙散”村、貧困村和無人管理老舊社區,統一組織人員資金設立監測點、採購消毒液,徹底消除疫情防控死角。

  強基層,先鋒崗上黨旗紅

  該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關鍵部位和重要崗位設立“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突擊隊”,劃分黨員責任區,引導黨員在危急關頭、危險時刻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用黨組織的引領和黨員的帶頭作用,築牢疫情防控阻擊線;為守護好南陽“東大門”,在南陽高鐵東站,抽調市二院、茶庵鄉政府、市公安局漢冢分局、區城管局等單位幾十名黨員幹部組成疫情防控小組,成立臨時聯合黨支部,設立衛生防控檢疫站,維持出入站秩序,嚴格開展體溫測量,加大對發熱病人的摸排和檢測力度,做好隔離和救治準備,全天候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聯防聯控工作。

  強宣傳,防疫知識入人心

  該區採取橫幅、LED屏、宣傳板、宣傳欄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做到城鄉主幹道路、機關企事業單位、行政村社區、學校、醫院、商超、遊園、公共服務設施等全覆蓋;同時將指揮部發佈的命令和一封信、防控知識等錄製成音頻,下發到全區。該區城管大隊6個中隊派出所有執法車輛,分區域劃片包乾負責,沿城區42條主要道路,上午8點至晚上21點巡迴不間斷播放防疫宣傳內容。各鄉鎮辦在公務用車緊張的情況下,動員各級黨員幹部1400多人,在私家車上懸挂標語,安裝喇叭,深入村組宣傳。區、鄉、村、組逐級建立微信宣傳群共400多個,每天發送疫情通報、防控事宜等信息,全力以赴築牢關口。

  強督導,層層問效傳壓力

  宛城區成立督導問責組,由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任組長,建立督導制度,實行區領導分包鄉鎮、醫療衛生系統分包醫院,壓實各級各部門工作職責。同時該區組建4支督導組,對基層組織、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在崗在位和作用發揮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確保疫情防控安排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商務、城管、工商、食藥監、農業農村等16個疫情防控相關部門800余名黨員幹部組建8個疫情防控工作組,深入農貿市場、超市等場所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衛健、疾控、市第二人民醫院等部門成立臨時聯合黨支部,組建黨員突擊隊,在南陽東站對旅客進行全天候24小時體溫測量;交通、公安、鄉鎮(街道)、村(社區)幹部在高速路口、交通要塞、村頭街口設立疫情監測黨員示範崗,24小時嚴密防控。(文 王小軍 吳雙 史源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