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分秒必爭確保抗疫資金及時到位

2020-02-07 10:37:08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大河網訊:抗擊疫情,分秒必爭!工行河南省分行切實發揮疫情防控資金緊急撥付通道保障作用,主動對接,靠前服務,全力配合做好金融服務工作。短短10天時間,為各級政府財政、醫保等疫情防控部門多家預算單位累計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026筆,共計3.11億元,確保抗疫資金安全、及時到位。

  高度重視,提前部署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

  2020年1月23日,農曆新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在收到工商銀行總行《關於全力配合做好春節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資金緊急撥付保障工作的通知》後,工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視,把該項工作做為提高政治站位、踐行責任擔當的頭等大事,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應急撥付預案,提前配置支付系統參數,保證在接到緊急資金支付需求,客戶可以通過線上、線下各個渠道辦理。

  同時,安排部署各二級分行做好落地執行,24小時密切關注客戶需求和業務動態,指導分行準確、高效辦理抗疫資金緊急支付,在全行上下迅速形成了省、分、支、網點四級聯動的全方位金融服務網絡,全力做好政府財政、醫保等客戶的各類抗疫金融服務保障工作。

  快速響應,確保政府財政抗疫資金及時到位

  在疫情防控期間,全省各二級分行、基層網點認真落實總省相關工作安排,積極對接轄內財政、工會、醫院、鐵路、醫保等各類客戶,對抗疫金融服務需求開闢綠色通道,保障資金撥付及時到位。

【銀行-文字列表】工行河南省分行分秒必爭確保抗疫資金及時到位

  工行鄭州分行第一時間響應河南省財政廳、省委組織部、總工會、鐵路等客戶抗疫專項資金緊急撥付需求,準確、高效地完成政府交辦的各項任務,贏得肯定和讚揚;焦作分行多方聯動,在一個小時內為該市某疾控防疫部門緊急辦理購買疾控防疫車輛匯款手續,保障購買資金第一時間到位。洛陽分行積極解決某醫院抗疫工作難題,在最短時間內協調多個業務部門在發熱門診安裝POS機具;平頂山分行在抗疫特殊時期與市醫保局聯合下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醫保業務辦理的通告》,將醫保業務不見面辦理流程通過與我行合作建立的醫保公眾號向社會公佈,及時提供便民服務;濮陽分行成功開立華龍區紅十字會捐款專用賬戶,並開通E繳費通道公益捐款平臺。

  截至2月3日,全行共為鄭州、許昌、南陽、三門峽等15家地市的20多家市、縣、區級財政、省、市總工會,組織部、疾控中心、醫保中心、等多家預算單位累計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026筆,共計3.11億元。

  工行河南省分行在大災面前牢記使命、服務社會,為疫情防控提供及時、安全的資金保障,充分體現了工行速度、工行態度、工行高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行將進一步強化與各級政府、財政等疫情防控相關部門的對接,繼續做好抗疫期間各項金融服務保障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不遺餘力貢獻金融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