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戰 召必回 平頂山高新區退役軍人顯“亮劍”

2020-02-13 17:12:16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戰疫 我們在行動】如有戰 召必回 平頂山高新區退役軍人顯“亮劍”

  中國搜索平頂山2月13日訊:在抗擊疫情的行動中,只因一個微信通知,便毫無任何怨言,離開家人奔赴一線。他們沒有更多的防護,只有普通的口罩,卻為社區居民日夜守護;他們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更沒有驚人壯舉,而是默默堅守在工作崗位;他們義無反顧,為抗擊突入其來的疫情而盡所能地努力工作著,他們普普通通卻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退役軍人。

  服從命令  履職盡責

  最美退役軍人,美在哪?美在一生都“立正”,本色從未“稍息”。

  高登:2月8日是元宵佳節,天下著小雨,寒風刺骨,他在防疫控疫卡點值班登記,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站了整整12個小時,從不叫苦叫累,擔負起排查員、宣傳員、先鋒員、服務員、守護員、聯絡員、監督員的職責,戰鬥在疫情防控前線。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退役軍人的責任和擔當,經受了重大疫情的挑戰和考驗。

  不忘初心 永葆軍人本色 

  申盼軍:連日來,申盼軍奔走在防疫一線,協調安排社區疫情防控、開展入戶摸排、做好重點人員監測,走街串巷,張貼、發放宣傳單,懸挂條幅、購買物資……工作最忙的正月初三至初七,他連續奮戰五天幾乎沒有合過眼,實在扛不住了就在路邊的小板凳上瞇幾分鐘。他不禁調侃自己是“充電五分鐘,續航20個小時”。

  疫情戰鬥就是最大的“感恩”!如有戰,召必回;如有戰,有我在;如有戰,請放心!退役軍人申盼軍的話擲地有聲。

  卸下戎裝志不改  抗擊疫情不缺席

  王理洋:為確保宣傳效果,讓轄區每一位居民都能及時獲知疫情防控相關信息,王理洋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不顧風險,大年初三就投入到社區防疫宣傳工作中,一刻也沒有停歇。看著他忙忙碌碌、不知疲倦的身影,社區書記和同事多次勸他休息一會,他都笑著説:“沒事,我能堅持”。

  “如有戰,召必回,我們將永葆軍人底色,堅決服務大局,發揮軍人優良作風,服從指揮不添亂,服務社會立新功……”王理洋説。

  堅守一線疫情 詮釋軍人本色  換裝不換心

  陳傳勇:雨夜裏的風寒冷刺骨,身材消瘦的陳傳勇卻全然不顧,他與其他防控工作人員一道,在卡口徹夜為往來人員登記檢查。日夜的不間斷值守,讓他原本不年輕的臉上溝壑越發深邃,他用自己單薄的肩膀,築起防控疫情的“迷彩”防線。

  陳傳勇説:疫情面前,聽黨指揮,作為黨員又是退役軍人,我們能夠參與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奉獻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義不容辭,倍感光榮。

  防控疫情顯硬核

  王小軍:面對疫情,他起早貪黑的向居民宣傳知識,履行卡點義務,在這多日的奮戰中,沒有吃上可口熱乎飯,宣傳起來顧不上喝一口水,即使咳嗽渾身疼,他也從不向別人訴説。夜裏,50多歲的王小軍身穿厚厚的棉衣,臂上戴著志願者紅袖標,臉頰凍的有些發紅,但精神頭很壯。有人提醒他:“你這麼大年紀得注意身體啊!”他憨笑著説:“國家有難,我出一份力,就感到一生兵沒白當!”質樸話語,顯示高尚的人格。

  帶病堅守工作,感動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

  發揮軍人本色  當好疫前堅兵

  馮斌:也是皇臺街道一名職工,在疫情爆發期間,全力以赴衝鋒在一線,家中孩子剛剛七個月大,他放下妻子、孩子,十幾個日日夜夜,堅守在的疫情防控一線,默默無聞的奉獻自己的力量。

  他們雖然脫下了戎裝,但在社會危難之際,個個舍小家、顧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早晚守護在卡點,為保障群眾生命安全貢獻著自己的力量,他們都是“最美退役軍人”。

  疫情面前有了他們,這個冬天多了些溫暖,我們堅信,寒冬必將過去,春天必將到來!(平頂山高新區宣傳部 劉冰左曉燕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