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郟縣:戰“疫”路上不忘做群眾的貼心人

2020-02-17 16:53: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老哥,最近身體怎麼樣?生活上有啥困難,你儘管開口。”“疫情防控工作這麼忙,你們別來了,前幾天村裏才幫我充了液化氣。”2月16日一大早,今年70歲的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老席莊五保戶王隨立家裏春光暖暖,該村黨支部書記李軍停帶著口罩、牛奶、麵粉、油等生活用品送來了別樣的溫暖。

  據悉,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白廟鄉加大對五保戶、低保戶、留守兒童等群體的生活保障情況排查力度。對於排查結果及時上報鄉民政所進行備案,各行政村指定專人牽頭負責,加強對他們的關心關懷力度和日常疫情防控常識教育引導,減少疫情防控盲點,並由鄉紀委對排查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跟蹤處理。

  “我今年77歲了,無兒無女,去年10月查出了肺癌,村黨支部幫助我聯繫看病。這段時間,李支書隔幾天就會給我打個電話,囑咐我少出門,平常還幫我灌液化氣、代買生活用品、送面送油、打掃衛生,今天又特意拿來牛奶給我喝,比自己的孩子都貼心。”老席莊村五保戶梁好英哽咽著説。

  2月16日中午,今年55歲的謝招村婦聯主任喬秋會剛從卡點上換崗,就拿上自家買的瓜子和糖匆匆趕往貧困戶雷國平家中。今年60歲的雷國平患有腦溢血後遺症,身體行動不便。“雖然現在疫情防控工作也很繁忙,我還是放心不下,這些天沒有去看他,他吃飯都是一個問題,家裏衛生也不知道咋樣了。”喬秋會在完成卡點值班、日常巡邏等工作之後,有空就去雷國平家,給他洗手、洗臉、做飯、打掃衛生,家裏有什麼年貨也會給他送一點。

  “秋會真是我們困難群眾的貼心人,以前她沒啥事就帶著四組一隊過來了,現在工作這麼忙,她還是抽空來幫助我,還給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真不知道咋感謝了。”提起喬秋會,雷國平不禁淚流滿面。

  在白廟鄉,像李軍停、喬秋會這樣的村幹部不在少數,他們如同冬日裏和煦的陽光,溫暖著每位貧弱群體的心。(文 趙潔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