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文化藝術職業學院:多措並舉戰疫情 立德樹人勇擔當

2020-02-28 16:4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開封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文化傳媒學院黨總支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切實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抓好抓實。

  在文化傳媒學院黨總支的領導下,學院迅速反應,及時成立了學院疫情防控小組,該院黨總支書記尚高旗、院長范暉任組長,學院班子成員為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他們多次通過微信、學習強國等平臺召開會議,分析研判並制定學院疫情防控機制,從統籌協調、教師管理、學生管理、教學保障等方面統一指揮協調學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指導教師在假期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進行教學備課;指導學生做好自己與家人的防護、調節好心理問題,形成師生共同參與的聯防聯控機制。

  文化傳媒學院通過微信、QQ群等平臺和師生保持著不間斷的溝通,及時通報上級關於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對師生進行疫情防控知識普及教育,引導師生思想上重視、技術上學習、行為上遵守,充分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切實做到不出門、守規矩,勤洗手、多通風,迫不得已要出門時,一定要戴好口罩。

  該院輔導員李惠雖然在休産假,但仍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産黨員,時刻響應黨組織召喚,及時投入了工作,沒有絲毫懈怠。陳斌作為年輕的輔導員,主動請纓參加學校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衝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他每天詢問、統計、匯總、了解學院18級、19級所有學生的信息和動向,做到放假不休息、休息不放鬆、在家也辦公。在此期間,輔導員們作為學院與學生的紐帶,他們關注、疏導、安撫學生情緒,向學生傳達國家、省、市、學校對於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和要求,督促學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任務,以嚴謹的態度,高品質完成了學校及黨總支安排的各項工作。

  該院許多學生在假期中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奉獻自己的力量。學院團總支部副書記18級傳播與策劃一班張靈果,家在焦作市馬村區安陽城街道,自願加入疫情防控隊伍成為了一名志願者,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對街道外來車輛進行排查和登記。文化傳媒學院學生會主席18級主持與播音一班張恒主動加入城市日常物資運送隊伍,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給配送車消毒,分揀生活物資,準時準點送給各個生活站點。19級影視節目製作一班班委黃鈺傑,主動報名參加疫情防控排查的志願者活動,主要負責進出車輛、人員消毒和排查點的消毒工作。(文 趙志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