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教師李亞紅:決不落下孩子們一節課

2020-03-10 18:01: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3月9日上午,在平頂山市郟縣城關鎮一中化學老師李亞紅家中,李亞紅正在二樓書房備課。她的書桌上擺放著書寫工整的講義,旁邊的三腳架上捆綁著一個手機架和一個樂譜架。“今天下午有課,兩個班,120人同時上。講義夾到樂譜架上,手機鏡頭剛好能對著,學生能看得見。”李亞紅説。

(有修改)【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教師李亞紅:決不落下孩子們一節課

郟縣城關鎮一中化學老師李亞紅正在給學生上網課

  2月10日,李亞紅開始通過手機給學生們上網課。2月14日晚,她不慎左手橈骨骨折。半個多月來,李亞紅忍著疼痛,克服各種困難,認真備課、精心批改作業,沒有耽誤學生一節課。

  “我們從2月3日開始籌備網課的事,因為是第一次使用軟體,在試用時老師們有很多疑問。為了便於熟練操作,2月24日學校組織老師在操場集中學習。當時我看見隊伍中的李亞紅左手係著綁帶,右手拿著文件夾。氣溫很低,風冷颼颼的,我一問才知道她胳膊骨折了。我想讓她請假好好養傷,但她不同意。”該校校長馮亞旭説。

  “和孩子們相處久了,他們的基礎我清楚,況且臨近中考,怕換老師影響他們的成績。”李亞紅表示。

  該校語文教師王雪麗和李亞紅是鄰居。“我和她認識23年了,她對學生就像對自己孩子一樣,而且她的時間觀念特別強,備課教學都非常認真,遇到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她就在課間或課後喊到辦公室面對面講解,對學生很有耐心。”王雪麗説。

  李亞紅骨折那天是週五,拍完片子包紮後的第二天她又開始備課,還探索新的講課方式。為了便於李亞紅授課,她的丈夫劉季平從朋友家借來自拍桿、車載手機架、照相機三腳架、樂譜架等不斷進行調試,最終設計出便於李亞紅操作講課方式。

  網上授課、批改作業、書寫課後總結,李亞紅堅持帶病工作。由於學生提交作業時間不一,每天她忙完基本上都是晚上10點半之後了。

  為了支持妻子授課和兒子學習,在該縣交通運輸執法局源頭執法大隊上班的丈夫,一下班就往家趕。“家務我包了,她照顧學生,我來照顧她。”李季平説。

  “疼痛是暫時的,孩子的學業是終身的。不能因為我而影響孩子美好的未來,我決不落下一節課。”李亞紅説。(文/圖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