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開展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2020-03-13 18:06: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2日,南陽市內鄉縣組織開展春季義務植樹活動。南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內鄉縣委書記李長江帶領廣大幹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上午8時許,李長江和內鄉縣長楊曙光等到內鄉縣湍河濕地趙店花洼段義務植樹主現場,與190多名縣直幹部職工代表及青年志願者一起投入到緊張的勞動中。揮鍬培土、扶正、踩實、圍堰、澆水,李長江與大家一起合力栽下一棵棵充滿生機的樹苗,並叮囑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管護,提高樹木成活率,確保樹木成林、成材。

  內鄉縣在鄉鎮還設立了15個植樹分現場,同步開展植樹活動。在各鄉鎮義務植樹現場,廣大幹部群眾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填穴、培土踏實,一絲不茍地完成一道道工序,栽下一棵棵綠化樹苗,植樹活動現場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據統計,當天上午該縣3000余人參與義務植樹,完成各類造林面積830余畝,栽植五角楓、國槐、柳樹、七葉樹等各類苗木4.6萬餘株。

  李長江指出,當前正是春季植樹造林的大好時節,各級各部門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林業生産,抓住當前有利時機,組織帶領廣大群眾迅速掀起植樹造林熱潮,持續推進國土綠化提速行動和森林內鄉建設;要放活機制、創新模式,搶抓國儲林項目機遇,引導社會資本參與林業生態建設,加快造林綠化步伐,打造一批林業精品工程,提高造林綠化綜合效益,全面推動林業高品質發展。

  “植樹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既綠化了家園,也鍛鍊了大家,又保護了生態,還扮靚了居住環境,一舉多得。植樹造林人人有責,綠化家園功在當代,利在韆鞦。”內鄉縣人大代表、城關鎮黨委書記劉紅玉説。

  當天,該縣七里坪鄉組織黨員幹部、志願者和群眾180余人到月季公園項目建設基地,將義務植樹活動與項目建設相結合、與脫貧攻堅相結合,因地制宜種下3.5萬餘株月季花苗。“我們在月季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不僅為春天增添一抹新綠,提高了全鄉幹部群眾植樹造林和保護生態環境的意識,也加快了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儘快給老百姓帶來經濟收入。”七里坪鄉黨委書記石天軍説。

  內鄉縣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植樹造林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將以此次義務植樹活動為契機,積極投入大造林、大綠化當中,為創建省級森林城市、營造生態宜居家園奠定基礎。(文 王小軍 李紅亞 周智有 邢富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