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一餐一消毒餐具燙手才上桌

2020-03-18 10:52:1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3月17日中午,濮陽市龍城廣場西側,市民武少東經營的麻辣燙門店迎來用餐高峰。來店內就餐的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他們佩戴口罩並在店門口測量體溫後,才分桌、間隔落座。

  “以前每天店內就餐的有70多單,現在加上外賣,每天最多才30多單。”但武少東仍非常樂觀,“店舖恢復全面營業還不足一個星期,客人會越來越多。”

  恢復堂食,正為濮陽重新聚集“煙火氣”。據了解,截至目前,濮陽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均已“清零”,並連續一個月無新增確診病例。隨著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濮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于3月11日下發通知,全市所有餐飲經營單位在滿足復工複業相關條件的前提下,全面恢復營業;開放堂食的餐飲經營單位,需遵守“每天開窗自然通風不少於2小時”“每個包間只安排一桌客人”等要求。

  作為一家餐廳的店長,常方圓在中午餐廳結束營業後,都會盯緊店員對大廳、包間的各個角落進行消殺。“消殺工作是每天早中晚三次,員工的體溫測量是每天兩次。”常方圓説,建立返崗員工健康臺賬後,對營業場所、餐飲用具的安全檢查就成為另一個重點,“高溫蒸汽消毒機常開,保證餐具達到一餐一消毒,送到客人手上時是燙手的。”

  在另一家原本以承辦大型婚宴為主的飯店,負責人趙亞凱正為引導顧客避免聚集就餐而忙碌。“婚宴還沒有放開,我們現在仍以外賣為主。”趙亞凱説,在飯店的微信公眾號上,顧客可以非常方便地提交預訂時間、預訂人數等信息,有利於飯店根據情況安排錯峰就餐,“全面恢復營業後,進店的顧客也越來越多,我們每次都會安排他們隔桌坐、隔位坐。”

  正在這家飯店用餐的李先生,則對飯店提供的公筷公勺讚不絕口。“先用公筷公勺把菜夾到自己碗裏,再用自己的筷子勺子用餐。”李先生説,上菜後,就有服務員分發餐具並對他們進行提醒,“以後外出吃飯我會主動要求提供公筷公勺。雖然這樣比較麻煩,但能更衛生。”(河南日報 記者王映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張曉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